close

 


 

由紀懊惱的望著指原,她正害羞的向自己告白──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那感覺就像是不久前的事情。明明由紀只是拿著遊戲,準備先攻略最親暱也最可愛的麻友的時候,因為不但被無視反而還被不知從哪跑出來的指原神告白,由紀連告白都還沒聽完就把遊戲給關了。

雖然對不起指原,可是她比較想先看麻友的啊…

這麼嘆息,並將今日的心得放上部落格後,由紀取過棉被就是睡去──

 

 

──一早起來,她就接到了陽加的邀約。

「那、那個…由紀,這週的假日…要和我一起出去玩嗎?」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對方會說的又小聲又結巴,可是由紀還好抱歉的對對方道:「對不起啊陽加,這禮拜我和媽媽約好了。」「這、這樣啊…」陽加失落的語氣讓由紀有點過意不去,可是想賴在家裡的心是那麼的強烈,改天有心情再找陽加出去玩就好了嘛──這麼想著,耳邊就聽見陽加開口:「嗯…既然有約就沒辦法了。由紀,今天也要加油喔。」

「?…嗯,妳也是,哈醬。」

由紀掛斷電話,怎麼想怎麼奇怪,雖然她知道今天是一起工作…可是以前也不是沒有過,怎麼陽加給她的感覺…這麼詭異?

而且加油什麼的…

 

甩甩頭,由紀將那些思緒拋開後,拿起包包就出門了。

 

「由紀!」

「啊、是!」一到達目的地,就被迎面而來的優子嚇到,她反常的不去糾纏小嶋陽菜,反而是一把摟過她,傻呼呼的笑著,「嗯嗯!由紀今天也很香喔!」「啊、…哈哈哈…謝、謝謝…」由紀汗顏的想要掙脫開來,卻發現對方的力氣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優子!」友美語氣不滿的向優子喊著,她皺著眉、在由紀的錯愕下攬過了她的腰,將由紀往自己的懷裡帶,那動作是怎麼看怎麼自然…「都說了這樣別人會很困擾吧!去纏妳的陽菜去!」「呿…友美真卑鄙,自己還不是摟的很開心…別以為妳心裡傻笑沒人知道!」「妳!」

彷彿被說中了似的,友美的臉瞬間脹紅,並將放在由紀腰上的手快速的縮回,「妳說誰傻笑!」「就說妳!」「我…!」

由紀悄悄地從兩人的氣場中退了開來…「早喔!」「哇啊!」被從後方摟住,突如其來的襲擊讓由紀嚇了一跳,「前、前田桑?」敦子懶洋洋的窩在由紀的背後,舒服的瞇起眼睛,「嗯…不是都說喊我敦子就好了?由紀好見外阿…」「不、那個…」由紀慌慌張張的左看右看,終於像是找到組織的發現了那位個子嬌小的人影──「抱歉,我先離一下…」「唔?」依舊是睡眼惺忪的敦子有些不開心的放開了她,由紀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充滿歉意的向對方點點頭後,趕緊往那向樂屋方向走去的人影追了上去。

「麻友!」「………」

由紀喘吁吁的捉住了對方的手肘,彎下腰的輕輕喘氣,麻友的速度太快、讓她不得不在這窄小的走廊上奔跑,「…幹麻?」「耶?」聽到那低沉的聲音,由紀訝異的抬起頭,發現對方卻是皺著張小臉、滿臉不悅的望著自己──「沒事就回去找她們啦!幹麻特意追上來…」後面那句話說的極小聲,要不是由紀湊的很近、可能還無法聽到,「不是,那個、麻友!妳不覺得今天大家都好奇怪嗎?大島桑和板野桑、前田桑都…今天早上的哈醬也是「由紀!」「耶…耶?」

被麻友的低吼嚇到,由紀驚嚇之於不禁鬆開了麻友的手。麻友難得怒視著自己,眼中充滿了失望與受傷,「不要再這樣了好不好!為什麼要這麼過份,明明知道麻友也……妳喜歡誰是妳的事,麻友不想聽!」說完,丟下依舊腦袋空白的由紀,轉身跑開了。

「麻、麻友!」

由紀很想追上去,可是後方的拉扯阻礙了由紀的行動,由紀慌張的回過頭看,發現是愛佳,「…由紀還是無法選擇嗎?」愛佳低落的望著她,口中說著由紀根本聽不懂的話…「愛佳,我只是…!」「…由紀,不管妳的選擇是什麼。」愛佳用手阻去了由紀接下來的話語,她甜美的笑容中帶著苦澀,「我喜歡妳。」

「愛佳…」

「愛佳想說的只有這個呦…」愛佳向後退了一步,她調整了一下心情後,才恢復到正常的樣子,「時間不早了,由紀也趕緊去集合吧!」說完,也學麻友那樣直接跑開──由紀放下原想捉住對方的手,欲哭無淚,「所以說,誰可以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整天下來,除了幾個專賣傲嬌的,由紀感覺自己就是個萬人迷,走到哪都沒有一人獨處的機會…當然,兩人獨處也不可能,一但誰發現自己和另一成員走的很近,或是不知不覺只剩下她與對方兩人時,總是會從哪竄出第三個人,替由紀將眼前的尷尬給打亂。

在糾結了一整天,收錄結束後拒絕了來自多人的約會而孤身回家,看見那被冷落於地面的資料片後,由紀才恍然大悟──這怎麼跟遊戲差不多?

一天還不算什麼,當第二天、第三天,甚至是一週後,由紀才了解了…

先是誰誰誰會動不動打電話來聯繫,接著誰誰誰在部落格上會貼出與她的親暱合照,再來就是信件轟炸,以及假日從早到晚不停的邀約──如果由紀全都答應的話,估計每個人1小時都輪不完。

曖昧的舉止與言語都沒有照成話題,彷彿在飯與工作人員眼中,這一切都很正常似的──正常才詭異。

看著才只是下去吃個晚餐、手機上就多了的好幾通未接電話,由紀揉揉眉間,她感覺還是很難接受。

「難不成真要我去攻略誰才可以…?」她哭喪著臉的望著遊戲盒,默默的抽出了說明書、認命的一字一句慢慢的讀了下去──「…所以只要接受神告白就好了?」

由紀皺皺眉,她可不認為會這麼簡單…老實說幾天前她還有想過,是不是新的整人計畫。

 

左思右想,由紀還是認為、攻略那隻應該是傲嬌的麻友比較容易一點…也許吧。

 

 

 

「麻友,今天結束有空嗎?」「…沒有。」

「麻友麻友,昨天啊…」「由紀我在看留言呢。」

「麻友,這個假日要不要一起…」「麻友已經約愛佳去男裝咖啡了。」

 

再三的被麻友無視,由紀沮喪的捧著咖啡座在後台的角落處,她現在需要一個人靜一靜,順便安撫一下受挫的心靈──「那、那個!」指原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了過來,脹紅著臉的將手貼在大腿兩側,扭扭捏捏的糾結了一會兒,才像是下定決心的看著她,「由、由由由由由紀!」「…是?」「那那那那那那那個!我、我、我我我喜歡妳!」

「……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

「耶耶…怎麼這樣…」指原告白失敗的臉雖然很好笑,但為了保險起見,由紀還是一臉認真的拒絕了對方。

 

自從發現有讀檔存檔功能後,由紀不是早上存檔然後從早追到晚,失敗後再讀取重覆一次,就是收錄結束後存檔、然後一口氣的全力衝刺去尋找麻友的人,卻發現怎麼讀檔都沒用,麻友就像是知道自己會去哪尋她一般、逃的遠遠的,讓由紀怎麼也捉不到她的人影。

「麻友…」已經有多少天沒有來過信了?

關上手機,由紀再也不相信那些網路上的攻略了。說是要堵人並且死纏爛打,可是人都沒見到要她怎麼纏?

況且,眼前的這些、由紀都不想將它當成遊戲,認定了這份心後,讀存檔就再也沒有用過了。

 

呼出口氣,這已經是追麻友未果的第十五天,也是遊戲開始後的第二十二天。

由紀坐在公園的鞦韆上,來回盪著。

 

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認為攻略麻友比較容易,才會將目標定成她,可是越到後面、由紀越是發現,自己不能把麻友對自己的心情與態度當成一筆數據──所以她才會一次次的拒絕了其他人的告白。

看著麻友在收錄時不經意與自己對上的視線,以及那立即撇開的舉止,由紀就是深深的嘆口氣。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她低喃。

天已黑,由紀依舊處在原地,鞦韆早就停止擺動。她直直的望著地面,垂頭喪氣。自從和麻友關係要好起來後,麻友就從來都沒有不理自己這麼久過…就連那些咒語般的信件都沒有,讓由紀很是不知所措。

明明和其他成員都不會如此,同樣的情況放到麻友身上後,就是讓她感到失落與難堪,似乎從第一天起,麻友就不怎麼想與由紀交談…為什麼?

由紀抿抿嘴,再次晃起鞦韆,雖然知道很晚了,但她並不想回去,彷彿只要沒有回家、這一天就還不算完結,而麻友,也也許會在她睡前,傳封令她感到懷念的二次元專業術語全集。

 

「………妳在這做什麼?」「…?」一雙眼熟的短靴出現在由紀面前,順著聲音的方向、她抬起頭──「麻友?」

看著由紀紅通通的臉,麻友又是皺皺眉,伸出手背去測了測她的溫度──「妳是笨蛋嗎!這麼晚了還不回去,待在這裡做什麼!」麻友好沒好氣的解開她頸上的圍巾,套在由紀脖子上──「……麻友…」「……」麻友被由紀緊緊的摟著,她感覺到對方的顫抖,「…為什麼不理我了?」帶著哭音。

在他人面前都會逞強的由紀,卻因為麻友的漠視而哭泣了。

麻友咬咬牙,低聲道,「…麻友以為,由紀不希望麻友出現了。」「…為什麼?」

「………」從由紀的懷中掙脫開來,麻友望著那過近的臉龐,偏過頭去,「…由紀不是有喜歡的人了嗎?」

「我…!」「妳沒有嗎?」

面對著麻友認真的臉龐,由紀無法說謊,她是有喜歡的人,可是,那人、那個人是…

「…由紀,不要再繼續了。」麻友的小臉皺了起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已經夠了,麻友可以接受由紀有戀人,可是不希望由紀只是為了怕孤單才把麻友留在身邊…麻友不需要憐憫和同情,也不是替代品!」

「我不是!」

「不是什麼!不是有喜歡的人嗎!」麻友垂下頭大聲吼著,就算是被誰聽見也無所謂了。

聲音回盪於空曠的公園內。

由紀沒有回應。

應該說,她發不出聲音。

 

口開開的,可是卻無法吐出任何話語。見此,麻友扯出一抹難看的微笑,淚水落了下來,「由紀,喜歡喔…麻友喜歡妳。」

麻友掙脫了由紀的懷抱,她的離去使由紀感覺到了一股空虛,冷風取代了麻友的位置──「喜歡的人是誰…都無所謂了呦。」麻友緩緩的後退,退至由紀沒能碰觸到的距離,「去和她在一起吧…再見。」

 

不是的!

不是的!

 

由紀看著那轉身跑開的背影,想要追上,可是身體沉重的讓她無法動彈──「麻友!」她伸出手,緊緊的捉住了那孩子,對方的臉上閃過慌張與訝異的神情,可是由紀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她只想讓對方知道,她──「我喜歡妳…麻友,我喜歡的人是妳!」

 

 

 

 

「………」

「………………」

面面相覷,然後由紀縮進被窩,死也不肯出來。

渡邊麻友臉瞬間脹紅,她尷尬的扯扯笑容,用右手拉了拉臉頰──很好,很痛,不是夢。

柏木由紀因為房間窗戶沒關好,導致發了低燒,收錄結束後的麻友立刻趕往由紀家探病,卻沒想才剛坐下幫忙照顧沒多久,那位昏睡的隊長大人立刻清醒,並抓著她的手來個大膽的告白──「…由紀?」「…不要理我,讓我憋死算了。」

帶著哭音的,由紀的話讓麻友笑了出來。

 

「由紀跟麻友的神告白,麻友還沒回覆喲?」

「………為什麼不能讀檔。」這次是真的快要哭出來了。

羞恥度破表的由紀死死的捉著棉被,發誓不將自己憋死在裡面絕不出來。會做那種夢、無非不是對其本就有著類似的幻想…書上都是這麼寫著的,那是不是代表著其實柏木由紀這人非常希望成為萬人迷並得到眾人的告白然後一一拒絕後去追那位可愛的小朋友?

不行,還是讓她死了吧。今天估計是人生最最糟糕的污點──「由紀。」麻友笑著替她拉開那厚重的棉被,露出底下縮成一團、背對著她的身影,麻友單手撐著床鋪、整個人往由紀的方向湊了過去──唇貼在由紀燙紅的耳邊,輕聲道:「麻友也喜歡妳呦。」

「……果然我還是去接受小指的告白好了…」

「耶?為什麼!」

「………妳的太刺激了。」

 

 

高燒未退。

心臟有待補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