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人性質,如不願跟著心情不好建議別看。

 

 

 

 

 

好吧,這幾天真的是莫名奇妙。

先是一頭熱寫起來的『我們結婚了』,因為很喜歡這個梗,所以就幾乎天天要1萬字的敲了下去,然後拆開來丟到貼吧上(貼吧不可一帖超過5000)。

接著呢,忘記是第七還是第幾章,就被回覆了這個↓

 

A>被欺负的一直是麻友才对吧?从头到尾都是三(甚至更多)对一,让熊孩子猛追的是她们,让她放弃的也是她们,什么都这边说了算,把麻友当什么了?原以为作者打算换种方式写的平衡些,结果……

 

老實說看到的當下就是莫名奇妙,畢竟在我眼中,渡邊麻友根本『啥都還沒發生』就先被認定為『被欺負』,好吧、也許這位A桑BLX,我了解,雖然敦子和智美只是說了一兩句『要破壞單戀』的話。

然後呢…請問三(甚至更多)對一在哪裡?

先不說裡面敦子和智美根本就沒有讓麻友猛追,現在七的結束才剛說要去破壞,渡邊麻友就已經『被她們強迫去放棄』,A桑在某方面來看YY的很是嚴重。

回頭看看裡面的敦子和智美所說的話↓


>『麻友醬可要小心喔。』在那之後的、來自於河西智美的告誡,渡邊麻友才是真正的願意去看待她與由紀之間的感情問題──『由紀她啊…很固執的,如果認定了什麼、就很難改變,所以呀…』那人對著她有趣的眨眨眼,笑的如小惡魔般美艷,『讓她沒有時間去思考吧。』

 

說了些告誡,並對渡邊麻友說出柏木由紀的性格,所以如果一但認定了什麼就很難改變,而如有意願,就必須讓她沒有時間去思考。


>『直接把自己送給由紀吃的話,什麼事都沒有囉。』前田敦子很不會看場合的插口,『當然也要麻友醬先確認好妳們的感情是不是那樣…嗯,不過我想應該也不遠了 呢。』『可是麻友醬如果只是普通的喜歡,就想要讓由紀賠上一生中唯一一次的認真的話,我們都會生氣的呦。』面對柏木由紀的兩位損友的圍攻,渡邊麻友只能乖 乖的點頭,『那人就是太容易一條路走到底,其實她自己也沒發現…麻友醬,妳第一步已經成功了呢。』

 

在直接把自己送給由紀吃之後,說出了『當然也要麻友先確認好妳們的感情』,雖然從敦子的角度來看,兩人『應該也不遠』,注意、這裡並沒有用肯定的語氣與詞彙。

而智美更是說出『可是麻友醬如果只是普通的喜歡,就想要讓由紀賠上一生中唯一一次的認真的話,我們都會生氣的呦。』的警告。

最後給了個大棒後的紅蘿蔔才是『第一步已經成功了。』


>對於前田敦子的話語,渡邊麻友好奇的歪頭,就見對方笑的如算計中的小狐狸,只差沒有條尾巴在後方甩動,『由紀從來不讓人進她房間…麻友醬,即使是新居,對 由 紀來說也是一樣的。』『走廊隊去妳們家的那次,可說是把我們都給嚇了一跳…』河西智美也湊了上來,『吶、如果麻友醬真的喜歡由紀,就讓她先習慣妳的存在 吧。』

 

而這裡在說著的,是前面的『第一步成功』到底指的是哪裡,並且智美還說出『如果麻友醬真的喜歡由紀,就先讓她習慣妳的存在吧。』,請注意,這裡也是用『如果』和『真的喜歡』這兩詞。

 

回憶模式結束,我實在是找不到任何一句『智美與敦子讓麻友猛烈追求』的話,當然、也許只是因為個人的理解能力不同,所以想錯了。

 

再來,A桑後面這兩句>让熊孩子猛追的是她们,让她放弃的也是她们,什么都这边说了算,把麻友当什么了?原以为作者打算换种方式写的平衡些,结果……

 

什麼都這邊說了算,把麻友當什麼了?原以為作者打算換種方式寫的平衡些,結果

 

老實說汪看見那句把麻友當什麼了?就直接炸毛了。

真要說的話,裡面的智美和敦子還真不把麻友當什麼了,渡邊麻友在外人眼中就只是因為節目關係所以巧合被安排在由紀身邊的陌生人,而這位陌生人對由紀有好感,更重要的是由紀沒有拒絕──對於渡邊麻友之於由紀的親近行為,可以簡單的劃分至『喜歡』,而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被稱為是『追求者』,當然、無論是否是那般的追求者,想要更靠近由紀這點是相同的。

那麼,面對著由紀不討厭且不排斥、更是有點喜歡的麻友,為了讓兩人能夠順利的更要好,身為朋友的智美、敦子去幫忙,有錯誤嗎?

 

最後,原以為作者打算換種方式寫的平衡些,結果

這句話我就真的不理解到底是在婊我還是怎樣?原以為作者打算換種方式寫的平衡些…請問,寫的平衡些的意思是指什麼?讓由紀與麻友受到的糾結相同?那好、這位A桑何不去拿個天平幫我量量看,怎麼樣才可以平衡些

 

 

為了公平起見,我也貼上我的回覆。

 

我>不喜欢可以不要看,汪反倒是想问大大,从汪的文章中看出了些什麼? 麻友的情感如果看在旁人眼中几乎就是自相情愿,身为好友的敦子他们是因为看由纪没拒绝才认为也许两人有希望,才会让麻友去用正确(不过份)的方式追 求...如果大大认为由纪因为麻友喜欢就得答应,那把由纪当什麼了?

 

如字面上的意思,的確的、不喜歡可以不要看,這句話我其實是在針對那句原以為作者(ry)的話語,老實說我真不明白A桑從1~7章中看出了些什麼?

就如渡邊麻友要接近柏木由紀那是自相情願,她自己願意的,而由紀的兩位好友也是看在由紀沒拒絕才願意幫手,否則誰會去理那位同敦子兩人陌生到不行的路人?,而如果A桑認為由紀與麻友兩人的事與其他人無關,所以由紀不想要改變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必須自己解決,敦子等人根本就不可以插手──否則把麻友當什麼了?

如果不希望兩人插手,在我當時的想法中、這也就代表著A桑想說的是『渡邊麻友想怎麼做都是她自己的事』,也就是『敦子與智美有什麼資格插手?自家人管自家的事』──那麼,渡邊麻友和柏木由紀說實在的也只是關係稍微好一點的朋友,哪來的自家人?

當然、這裡的自家人並不意指著戀人或是情侶,也有戰友、同伴等等的意思,也就是站在同一邊的人──而真要看的話,比起渡邊麻友,柏木由紀反而是和河西智美、前田敦子較為親近,渡邊麻友怎麼想的根本就與柏木由紀無關,好嗎?

這才衍生出我所說的,如果A桑認為渡邊麻友喜歡由紀,由紀那方的朋友就不能因為『自家事』而幫助,甚至是必須要答應(承認or接受)渡邊麻友的喜歡,那把由紀當成什麼了?

因為回覆有限定字數,所以不能長篇大論,好的、這我也承認,回覆的方式與表達的意思不夠清楚,這點我反省。

 

再來,後面兩句是A桑的發言。

 

不知道是在下没讲清还是作者误解了什么……或许是因为表达方式有所问题吧……毕竟文章中一直都是给出两个人都多少能够明白对方的感觉,旁人看来是怎样的终究是旁人的看法,只是在提出这些‘旁人’的做法是否有问题。而且在下哪句表达出了只要麻友喜欢由纪就得答应?

对于在下的回复是否关注的点太过针对性了?知道阁下是由纪推,但不用这么针尖对麦芒的吧?!不喜欢可以不要看?在下没那么无聊,不喜欢的文章还要特意跑来留言找黑

 

我當時真的很想講,對、你沒有講清楚,所以我很有可能誤解了什麼!例如那句不把渡邊麻友當回事和作者我的(ry之類的話!

您的表達方式有所問題,我也是,所以這點可以略過。

文章中的確是表達出兩人多少都能夠明白對方的感覺,但注意,這也只是『多少明白』,A桑自己也看出來了。

至於旁人的做法是否有問題,我也不多說了。

每個人的遭遇不太一樣、週遭的環境和所認識的朋友性格也不同,至少我身邊的朋友(亦或是自己本身),在遇上好友被追求者追求,可不願答應時,為了不想讓那位好友為難,的確會出手幫忙。

畢竟外人和朋友,哪方重要一眼就清楚,即使是說那是別人自己的事情,可記住,『柏木由紀與渡邊麻友』在裡面可是『公眾人物』,曝露在螢光幕下的偶像,只要稍稍出了點差錯,就會讓兩人陷入危機──這也是敦子和智美告訴渡邊麻友該怎麼去正確的追求的原因,因為太危險了

後面那句話,我想應該是我本身自己表達的不是很清楚,讓A桑誤會其中的意思,反省。

 

後面的第二篇回覆,老實說當下真的是哭笑不得,如果說我對A桑的回覆是否關注的點太過針對性好的,沒錯,因為我怎麼去回想A桑的回覆,腦袋中總是會浮出『把麻友當什麼了?』和『原以為作者(ry』的那兩句話,說真的我還沒有修練到看見後可以淡定的喝紅茶的地步。

再來,知道閣下是由紀推,但不用這麼針尖對鋒芒的吧?!──這裡如果是要指我說的那句『把由紀當什麼了?』,我在這表示,這只是要回應那句『把麻友當什麼?』。

而A桑說自己沒有那麼無聊,不喜歡的文章還跑來留言──可是我從以上A桑的三篇回覆之中,找不到A桑喜歡我的作品的部份,一點點都沒有

 

以下這是我的回覆↓

看不懂敦子智美的作法,想必后面也看不懂了在里面,这两人在做出判断时,最先考量的,是好友由纪的心情...面对好友的追求者(而且没表白只是签牵手和陪在身边),由纪没拒绝就是帮忙,一但由纪不愿意关系更近一步...普通的好友会是强迫由纪接受还是拒绝麻友的靠近? 不知道哪里针对性了.

 
「虽然对麻友酱很不好意思…」智美无奈的笑,敦子则是耸肩,「没办法,谁让由纪是我们的 朋友呢。」汪以为这句话就已经表明了...这两人并不是很乐意去破坏,只是是为了由纪...站在麻友角度是委屈,汪打文当然知道,只是后面剧情还没有出 来,被这麼一说...老实说很打击耕文的欲望




我當下是真的這麼認為。
畢竟如果連敦子和智美為什麼會以朋友的身分出手幫忙,那麼後面的劇情也就沒有看的必要。
沒有看出這兩人在此時所做出的判斷是為了什麼,後面那些有可能相似的場景,想必也會被誤解,那麼為了不讓A桑更加心情不順暢,說真的、還真的是別看的好

況且,我在第七章的最後面已經於結束前表示出,『智美無奈』的笑著,這裡表示、河西智美也並不是真的那麼欣喜的要讓渡邊麻友離開,只是為了表示要保護由紀,才會選擇出手。



A桑的回覆↓

>只有两个人的感情不见得简单,可一旦加入了第三个甚至更多的人,那么就一定会变得复杂。朋友不是手下,有些事哪怕心里已经记得着了火,不该出手的时候也只能看着罢了。

虽然知道作者allyuki情节很重,但看开篇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产生了期待,想着‘由纪终于不用再当什么事都有旁边的人操心,自己只要交足了悲剧女主角戏份就好的大小姐’,但现在看来并非如此。这也是之前在下没说完的那个断句

要说这样就被打击到,那么是不是除了赞美与认同外,读者就没有表达其他想法的权力了?如果是这样,那么麻烦请在开始的时候注明有关恶言与实话、以及对作者笔下的由纪任何不好的言辞都禁止的说明。相信这样会杜绝掉至少像在下这样只会自讨没趣的读者

 

只有兩人的感情不見得簡單,可一但加入了第三個甚至更多的人,那麼就一定會變得複雜。

請問,第三個甚至是更多的人在哪裡?

這裡是我解讀錯誤還是真的是表達出文章中並非2P而是3P或是NP?原諒我用這種很不禮貌的詢問方式,可是難道關係親暱點的好友(甚至還沒把親暱的部份表達出來)就是CP?

如果是我理解錯誤,這裡說聲抱歉。

 

朋友不是手下(ry

您從哪看出敦子和智美是由紀的手下了?

 

再來的回覆就更讓人不理解

 

雖然知道作者ALL由紀情節(字誤?沒誤?)很重,但看開篇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產生了期待,想著『由紀終於不用再當什麼事都有旁邊的人操心,自己只要交足了悲劇女主角戲份就好的大小姐』,但現在看來並非如此。

↑好的,這又回到了一開始最初的回覆,那個結果之後的話語。

 

為什麼突然把話題轉到我ALL由紀情節(?)很重了?

讓A桑期待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還讓您期待,但是,原來在您眼中我的作品裡面的柏木由紀都是『終於不用再當什麼事都有旁邊的人操心,自己只要交足了悲劇女主角戲份就好的大小姐』?

好吧,雖然不了解為什麼話題突然跳到我ALL由紀去,還對我作品中的由紀那交足了悲劇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擔心的大小姐請問這和這部作品有關係?

讓您期待真的很不好意思打出這種內容,可是為什麼要把話題牽扯到我作品中的柏木由紀、還指出我是位ALL由紀情節很重的作者?

真的很不明白。

 

>要说这样就被打击到,那么是不是除了赞美与认同外,读者就没有表达其他想法的权力了?如果是这样,那么麻烦请在开始的时候注明有关恶言与实话、以及对作者笔下的由纪任何不好的言辞都禁止的说明。相信这样会杜绝掉至少像在下这样只会自讨没趣的读者

 

老實說被打擊到的部份是,那句讓我短期間內無法忘記的『把麻友當什麼了?』和『原以為作者(ry』,原來包含這兩句在內的是A桑想表達的意思,了解。

這點權利還是有的,當然,雖然當下我也很想回覆說,作者也有發表自己看法的權利吧?

回覆就被當成反駁,然後轉為正義,老實說第一次看見。

後面那些直指我BLX的話語就不多做感想了。

 

 

汪的回覆↓

 

老实说真的没看懂你的疑问点在哪里,先不说有没有被打击到,我第一个认为的是莫名奇 妙...每个角色的认知,环境,立场和出发点都不同,汪在耕文的同时就必须转换各个角度去思考,单单是一开始的提问,认为麻友遭受的待遇太过分...老实 说麻友在由纪的好友眼里的确根本不算什麼,顶多是追求者

况且,麻友在里面啥都没碰上,就是被由纪改口换称呼,然后由纪就被拖走了,更别说我后面 的剧情,该怎麼让麻友离开由纪都还没写,大大就用一种『作者果然是针对麻友』的口气,把我说的跟麻友黑一样,这到底是针对文章的内容感到质疑还是针对我本 身的不满? 批评由纪的回覆又不是没看过,间接说我的还真少见

大大真的有看清楚里面的内容?还是单纯看明面上的文字?有真的去站在各个角度去思考里面 的问题?还是认为说渡边麻友与柏木由纪之间那种女性的禁断感情可以被合理且正当化?认为由纪可以不用去思考她家庭层面的问题?亦或是敦子智美这两位好朋友 只能傻傻的看这两人的关系被公开且闹大?

我是ALL由纪,但这边的ALL是只羁绊,了不?成员本身的性格本来就抓不清,身为小小 写手我也只能一次次的去摸索,试想,由纪是那种会把自己的苦说出去的人吗?既然如此为什麼还会一个人偷偷在后台哭?为什麼会被CinDy和亚树茶说过请再 任性一点? 这样的固执性格在这种环境下难道会因为少少的喜爱而奋不顾身?

说我ALL由纪,难不成ALL由纪的就一定是不管不顾其他成员了?MY饭难道不可以是 ALL由纪不成?还是说我每次打的麻友都让大大感觉到我就是个麻友黑?每次都虐麻友?...老实说MY吧处处针对由纪除麻友以外的同其他成员的情谊才让我 感到失望才是吧?还是那句,不喜欢我的作品就别看了,反正我就是个ALL由纪推

饭个羁绊有著麼难吗...真是莫名奇妙

 

其實當下在看見那句『由紀終於不用再當什麼事都有旁邊的人操心,自己只要交足了悲劇女主角戲份就好的大小姐』差點哭出來,原來我為了構想出接近現實接近真實的劇情,看在別人眼中就是這般的模樣?

從對敦子與智美的作法的不解直接轉移到我是ALL由紀身上,就已經讓人感到莫名奇妙雖然如此,我還是針對A桑的言論發表看法,並回覆。

老實說這邊字太多,再一個一個解釋下去真的是有點累。

說了那麼多,到底A桑想和我討論的主題是什麼?

 

B桑>饭羁绊不难 但作为单推有偏颇是难免的

這點我承認,作為單推是難免有所偏頗,可我也並沒有因為自己喜愛著由紀,就給予她一個順途,能讓她站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慢慢等待結束。

我創作時,總是會以其中一個點作為中心,慢慢的開始添加出相關的事物、角色,甚至是背景,而在那中心的點,通常就是願意去敲出來的CP(無論情愛),而這中心的點,分成兩個角色,無論是好是壞,劇情總是以這中心來運轉。

難道在兩個重要的角色中,身為喜愛著由紀的推,不能將比較喜愛的位置讓給由紀嗎?

那麼我敲這文章又有什麼意思?

 

我的>没否认这点,只是被说的好像是特意针对麻友的麻友黑就真的是气的快哭...汪真讨厌麻友压根就当这人不存在连个打酱油都不给出现. 说真的那个针对性到底是谁对谁,不解

這邊真的是被『把麻友當什麼了?』和『原以為(ry』與『ALL由紀情節很重』等等的語句給莫名奇妙到,似乎是在A桑的言語中,我就是因為是ALL由紀的作者,所以對於其他成員可以不管不顧,甚至是即使在打MY的CP時,也可以為了讓由紀保持在『終於不用再當什麼事都有旁邊的人操心,自己只要交足了悲劇女主角戲份就好的大小姐』上而『不把麻友當成什麼』,再加上也許是我解讀錯的口吻,便認為A桑是在對我本身是ALL由紀所以過於偏袒然後不把麻友當回事了。

如果要用我在各個貼吧所學會的辭彙表示,這就是個

而我也發現,一但把『原來我是個麻友黑』先當成基本認知,在看回A桑的回覆後就是更加了解其中想表達的意思──A桑看起來很喜歡麻友。

 

然後接著的、C桑出現了。

C桑>你说柏木固执隐忍 我说麻友也不是任性小孩子爱吃醋的人 要说坚强忍耐和敬业 麻友可不比柏木差 你说你是柏木神推 我说我就算是个DD我也看出你把麻友写OOC了 而且还不是一次两次 你文里麻友基本都这个套路——醋缸任性不懂事小孩子气占有欲强

 

好的,現在開始從『把麻友當什麼了?』轉到對成員們的看法解讀了。

真棒

而C桑下方的是B桑的回覆↓

B桑>因为麻友不是个任性的人 不是个喜欢撒娇的人 作为单推在强调由纪的温柔 由纪的隐忍时自然就形成了对比

 

老實說第一次聽見OOC,我還特地去上網查了一下。

同人創作中的OOC: 刻意扭曲人物性格,扭曲原作剧情的同人作品,多以EG为目的。也可泛指称二次创作中的OOC,即再创作时,性格脱离原著,已经不是原角色那个人了,而是一个持着原角色姓名的原创人物。这种再创作可以说是同人的大忌。尤其是很多作者掌握不好原著人物性格基础,塑造出来的角色走形问题非常严重。所以OOC在同人中基本是负面评价。   但是它的存在还有2个正面意义:一种是发掘原著角色的潜在特性,发展延伸到一种全新的思维层面 上,成功的代表作有《悟空传》;一种是借原著的人物关系和社会背景,设计一个全新的非常尖锐的矛盾点,如有个“杨白劳与黄世仁”的小品“求求你还我钱 吧~~~”,通常是讽刺题材。   OOC的小说本身可以很精彩,人物性格也可以很鲜明生动吸引人,但因为性格走形,因此严格说来 不能叫同人,只能叫原著背景下的衍生作品。尤其是如果作者另辟蹊径,立意独到的话,那连衍生作品都不算,只能叫再创作。但是这样的作品,再创作作者可以独 立拥有完全版权,而不必和原著者分享。

 

那時就在想,啊、原來在讀者眼中,我筆下的渡邊麻友就是個空殼,只是套著渡邊麻友的皮的另一個人。

而且原來我的文章中渡邊麻友都是這個模樣──醋缸任性不懂事小孩子气占有欲强

 

呼呼,真的是氣到炸了。

我會因為追求貼切而在打文的同時去上網找成員們喜歡的食物,喜歡的顏色、曾經的經歷、也許有過的對話,甚至是專長和興趣等等都拿來研究──身為元B推且看著元B的孩子們走過來,要說一無所知也就根本不會下筆,反而是會在補充知識的同時慢慢的將想像中的人物像給描繪出來。

 

B桑的話一半認同一半不解,在這文章中我對渡邊麻友的模想是放在組閣祭左右,而印象深刻的、尚在慢慢成長中的渡邊麻友,會因為CinDy的離去而哭,會是要適應新B所以努力去接觸、也會因為陌生而更加的和柏木由紀處在一起──只有在柏木由紀與平嶋夏海的跟前、才會有的特定的,活潑的模樣。

這般的反差是讓我想將其帶入文章中的性格,因為裡面的渡邊麻友雖然只是尾木事務所中的其中一個5人小組合的ACE,出道沒有很久可是因為身邊都是打打鬧鬧的朋友與成員,所以就養成了在外時CG,在內時活潑的反差。

而對上陌生又熟悉的柏木由紀,所演變成的掩飾害羞與尷尬,試圖讓氣氛更為熱鬧些(比較於走廊隊)而做出的小小改變,又因柏木由紀帶點長輩又似是年上的姊姊的對待,順勢讓兩人的相處模式變成姐妹這裡違和了嗎?

如果是對心境的轉變分析與推論錯誤,在這表示抱歉。

 

而對於C桑的言論,老實說很哭笑不得。

沒有一位同人作者會認為自己已經將人物像表達的如真實般一模一樣,沒有。

畢竟再怎麼創作,都只是虛幻的,要說是更離奇的性格我也不是沒看過,文章中的渡邊麻友、是我在自己的設定中,從記憶中的其中一個時間段的渡邊麻友給捕捉,且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將性格帶入劇情裡面而出現在1~7章之中的,就是我所認為的,『沒有經歷AKB多人競爭與困難和磨合,僅僅只是尾木下的一小小5人組合的ACE,而那5人組合都是打打鬧鬧的孩子』之中,因應著那環境造就出來的渡邊麻友。

渡邊麻友的模子是比柏木由紀還早打出,這是因為柏木由紀的背景關係到後面的劇情,讓我本身不能直接一口氣的拋出來,需要帶點趣味性的讓讀者去猜測。

 

雖不敢說每個作品皆是如此,但至少長篇,或能說是超過萬字、接近萬字的作品中,幾乎裡面的主要角色,其性格與反應都是我慢慢從設定的背景中推敲出來的。

如果認為這樣並非您這位自認的DD所想的渡邊麻友,那麼可以不用觀看老實說並不要緊,畢竟我本身所擁有的讀者已經很少,再少一位也無傷大雅。

 


以下就是爭吵的過程,再怎麼說,貼吧那似乎已經決定刪除了。

留下來做個紀念,就這樣吧

中間幫忙說話的幾位大大,感到非常感謝…不過發在這、只是單純的牽涉到私人的事件,所以也就不貼上來了。

 

 


>我说自己也尚在摸索,况且渡边麻友坚强忍耐敬业会不知道吗?不比由纪差会不知道吗?说汪 OOC,那麼请详细的描写出真正的渡边麻友在任何环境中的任何对应方式——请在书写之前记清楚,这里的渡边麻友是『尾木事务所里面的5人走廊队的 ACE』,而不是AKB沿路走过来的渡边麻友,OK?


汪每个文中的设定都有变化,但是打文中最基本的,就是从这角色的设定里面思考该角色的性 格,且至少要和渡边麻友能扯上边...能和我说说,5人走廊队那位出道没有很久的ACE又会是怎麼的性格吗? 醋缸任性不懂事+小孩子气且占有欲强,这就是大大在这篇文章中看见的渡边麻友吗? 看出汪打这剧情的用意了吗?


在此强调,里面的渡边麻友是『尾木事务所里面的5人走廊队的ACE』而不是『AKB沿路走过来』的渡边麻友,每个人每篇文章的设定都不相同,难道每篇文章的渡边麻友都一模一样?性格和环境与成长过程同遭遇一起衍生出来的选择方式的不同,难道都能抓的很准吗? 不明白(打滚


B>所谓同人文是什么呢 柏木由纪仍然有着柏木由纪的性格 渡边麻友就随便是个名字而已吗。。。每个柏木由纪都是温柔的 隐忍的 顾全大局的 为了别人牺牲一切的 只有别人没有自己的。每个渡辺麻友都是任性的 自私的 钻牛角尖的 爱哭爱闹 没了柏木由纪一哭二闹三上吊不能活的


C>既然这个渡边不是AKB的渡边 同样这个柏木同样也不是 那为什么柏木可以沿用她现实生活中的性格渡边就不行? 我这话不只针对这篇文里的麻友 我看过你不少文 基本每一篇里柏木的形象都是十分美好各种坚强隐忍 不能说每一篇但是好多篇里麻友都是各种任性小孩子气 各种废 尤其是黑石那篇 渡边简直就是个废物


我也想问,所谓同人问是什麼呢?我笔下渡边麻友全都是随便的只是个名字了吗?没有在过程中成长和长大吗?由纪单单只有那性格外也没有其他可看的点了吗?汪说过麻友就是个任性自私钻牛角尖爱哭爱闹且没有由纪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人了吗?

>还是其他人打的腹黑又无节操且最后会因为失去而厚脸皮回去找冷脸的麻友的就是OK的由纪了呢?


大大您的问题也太好笑www设定里就是由纪比较早入偶像这行业了难道就不能比较成熟?还是说由纪必须低龄的像个花痴的少女不顾世间枷锁的和麻友在一起,然后麻友就很坚强很成熟很有大局观的处处保护由纪wwww?难道动物园那边麻友的成长和反思大大没看见吗?

黑石那篇就更好笑了....渡边麻友才只是从父母保护中走出来的菜鸟,由纪是30年前被一群人虐了又虐还被上层继续鞭策的白老鼠,思考方式会一样吗?汪偏袒由纪那麼就会先将认为最有看点的位置丢过去给她,难道由纪那位置给麻友然后由纪成了个废物加白痴您就开心了吗?

被互相利用的人强行占有,亲手杀死身旁的人,如果活下去还要被轮O,这样的麻友您接受我 也可以打喔?看看,多强大的麻友,这样就不是麻友黑了,对吧? 然后由纪就是个刚从亲人保护下走出来的独生女,因为面临自己的黑石是强大的存在所以处处受限结果没有麻友就只能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没用的废物,这样满意了 吗?


B>如果明说出来那就是黑了 只是在行文过程中 会给人这样的感觉。你觉得其他人打的那样的柏木由纪不好。那自然也会有人觉得你们打的这样的渡边麻友不好。你说的成长真的没看出来。。。也许是我看的不仔细没有体会到吧


就因为里面渡边麻友的成长没表达好没被看出来,就可以被说是麻友黑?就可以被说是针对渡 边麻友这个人?还是就因为每篇文章中的渡边麻友在读者眼中都是一样就是OOC?亦或是用那种回覆强调说因为我这作者是ALL由纪?老实说这还是第一次看见 有人用ALL由纪或由纪神推来讽刺一个饭,真棒


C>我可没说你是麻友黑 请搞清点是OOC在先 每次都差不多在后 麻友在你笔下一开始就OOC了 然后这个OOC的麻友出现在你每一篇文里 最一开始高姿态的说出自己all由纪的是你 你自己说你是柏木神推 柏木的性格是如何如何 我说我是DD但是麻友的性格绝不是你笔下那个样 你逻辑清楚点行不?


没说麻友黑,说麻友黑的是上一个,我也没说是你说我,OK?所以就说了,请为了拯救我这OOC的作者,是否能把您心目中的渡边麻友在任何情况任何怀境任何心境中的任何想法给打出来?当然还要有在任何设定的前提下才能做为让我不OOC麻友的考量


接著,请将我任何『高姿态』的说我是ALL由纪且想怎麼OOC其他成员就怎麼OOC的言 论找出来,无论是哪都OK的,我没有限定范围 接著,说我逻辑清楚点...请先往回看看,前面到底是想先针对我本人还是针对我文章的评论还是针对我笔下的人物,请想好要说些什麼再回覆好吗?


不然就算再怎麼有逻辑,要一次回答挤在一两条回覆里的三个问题,看我这种滥写手恐怕是有 点困难,您说是吧? 相信我的作品有如天雷般让身为DD的大大您都感到厌恶,想必那些在ALL由纪的我的笔下的其他成员的废材般的性格也很让人感叹吧?好的我很愿意删掉除这帖 『评论』以外的所有文章w超乐意


A>该感到莫名其妙的是在下才对吧?怎么就扯到羁绊的问题上了,凡事都这么上纲上线的,那么还是什么都别说来得妥当。allyuki的情节确实有,那么被指出来又怎么了?文章中确实自一开始就是呈现出多对一的状态,至少在下看到的是如此,这点错了?


A>而且在下表达的是朋友也存在界限的问题,有些事确实不是朋友可以代劳的。喜欢不喜欢、因 为责任不能在一起,这些都是要自己来说才比较好吧,是对对方最起码的尊重。假设有个人跟自己告白,却找别人代替回绝,那么这肯定是一种很不好的方式,这里 敦子跟智美就担当了类似的角色,这也错?


A>事实上真正视角有偏颇的并非在下一个人吧?一开始阁下就是在针对在下对由纪的说法在进行回击,看到的想到的不一样,都坚持自己的论调,那么形成不了讨论,还是算了吧……在下闭嘴


就如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每个人的想法也不一样,敦子和智美从一开始就被大大划分到过分那 里去,那时没有想过也许这两人就是有个人原因才会这麼行动的吗? 再来,由纪本人做出决定,而麻友也意识到,两人什麼都还没开始,为什麼大大会认为单凭敦子和智美的一句话就想到『不当麻友一回事』?


也许读者与作者所看到的地方不同,但是在什麼后续都没有出来的情况下便直接留言作出『不把麻友当一回事』的这类评论,然后还直指作者我『原以为作者换种打法会平衡点』,老实说,一开始我实在是不知道大人您到底是针对文章还是针对我还是针对文中的渡边麻友才提问?


身为不合格的作者我习惯从每个人的角度都去思考才下笔,那麼也许有些地方的确是因为我本 身动笔的关系没有标示的很清楚,但为何大人只单单凭著智美敦子的行动就对后续尚未出来的内容下评论?在这楼回覆的过程中一直在想,这是对我本身打法的不适 应,还是对这类麻友的性格不满,还是认为麻友的处境太差?


(中間有幫忙說話)

 


A>真正不明白各位思考方式的是在下才对,作者那边莫名其妙的就将在下的发言定义为指责黑麻 友,请问哪句话有表达出这个意思?凭着单方面的被迫害妄想的说辞,就开始组队来编排,小团体还真不是盖得。与其说在反驳在下倒不如说纯粹是借故发泄什么 吧,不回应反而助长了火焰,这是什么道理?


A>如果不尊重单纯的找茬骂架那么更有力的表达方式多得很,还是说除了赞同以及委婉的语言之 外一切禁止?而且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说了,不喜欢就不会回复半个字,反正这里没有阅读限制,结果作者那边的反驳被当成了真理,到底想太多的是哪边,在下不争 论。阁下也说了,站在理这边,便无需解释

如果大大您的『尊重』和『不喜欢就不会回覆』代表著回覆内容能出现『把麻友当什么了?』和『原以为作者打算换种方式写的平衡些,结果……』的话,那我也还也真的没话说了。到底是我对於这两句话的理解错误、其实您只是单纯为了文章内容做出评论,还是为了我的打法表示有意见?


A>自然是单纯的对文章作评论,作者怎么写、用什么手法、甚至作者是谁,这些对在下来说并不重要。就阁下先前的说法回应一句,确实因为不知道后续所以给出了这样的评论,但同时在下也想说,很抱歉在下没有预知能力,因此无法针对完整内容给出恰当的说辞。


A>另外,其实真正让在下困惑的,是作者为什么因着几句话就能想到在下认为作者是麻友黑?而 且还怀疑起羁绊的问题……这些在阁下提出之前并未在在下的考虑范围内,因此实在没办法理解。冲动之下,就着当时看到的给出感想,仅此而已。不过现在被组队 来排,这里着实让在下感到无奈了。


老实说当时单看表面文字,的确是认为大大在针对作者我本身而给予回覆,关於那句『把麻友当什麼了?』,对於喜爱著元B和my的我而言,已经是很重很重的指责,试想、在后续尚未发表前,便被怀疑是否真的『当渡边麻友是回事?』,在贴吧混了些时间,便理解是表示我是麻友黑了。


如果言语间过於冲动,也先表示抱歉,但是我身为一位作者,只会把喜爱的成员都投入到自己 所设想的剧本中,让其在内头成长、甚至是经历困难与挫折,我喜欢那类的心境转变。但讨论到后方,不知为何将话题牵扯到『作者有ALL由纪情节』,说实话 的、那在我这作者眼中,并不算评论了。


而如果是因为我那句『那把由纪当什麼了?』的话,那也只是因为气愤於『把麻友当什麼 了?』做出的回应,就如后面也许有看到的,如我真不喜欢渡边麻友这成员,基本上并不会让其出场。在我的作品中,即使是扮演恶人的角色,也会有其原因,而更 不会因为角色的关系、便代表著我讨厌那位成员…


后面帮忙回覆的大大们也应该只是因为喜欢我的作品,所以想帮忙说上几句,并非组队来排, 如造成困扰很抱歉。但基於一位喜爱著文章文字与坚持著自己某些原则的作者,无论内容是如何、都有其敲出来的道理,至於除大大外另一位大大所说的性格不合的 OOC,我也无语了。谁能真正的打出成员本身呢…


之后看见回覆也不会做什麼发言了,如有不解或质疑,请用PM的方式吧。 说实在的有点累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