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去年…這樣說也怪怪的。

這段日子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老實說還有點難以置信。

喜歡上三次元的女子團體,為了不相干的女性又笑又哭泣,為了她們熬夜通宵,為了她們爆肝寫作。

因為她們、認識了一些朋友,而且看清了自己能力的有限,了解了自己的微小與脆弱。

藉由一些事,從對成員的無感轉為厭惡,卻又因為一些自己的想法,慢慢的將那感覺重新推回無感的邊緣──不是很困難、但也不簡單,人的感情向來很難控制,所以即使至今,我也依舊認為…

當初會厭惡那位成員,是理所當然的。

一個人的惡感很容易被影響,取決於與那人有關無關的、週遭人的身上,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才會讓另一些人感到不解,甚至是與我產生距離。

嗯,沒事的。

每次都會在這種時候,給予自己打氣。

我很堅強的。

可以自己做出決定了。

可以熬過一些親人離世的苦痛,所以、很足,很夠了。

我很堅強的。

不會被自己的作品給影響,縱使有過噩夢、也是虛無,我很堅強的。

作品的發布、引來與幾位無相關的人的筆戰,老實說、如今仍然對其感到不解…一個人的內心、想法、舉止、對應,如果真是那麼簡單的能用言語描述…

那麼,又何來的揣摩呢?

雖說謠言止於智者,可若無起頭風、又怎能將其帶起,飛往他人之地?

評論、不是不能接受,而是好奇、關於這類對一真實存在的人物,對那不曾做過的事蹟、不曾存在過的環境,會有何行為舉止與想法…揣摩、思考、然後下筆,縱使有帶入自己的私心,可在內頭人物的對應上,還是自認為已經做到了當下的最好選擇。

已經和對方強調了。

我,不是神。

我無法去站在同那人一模一樣的角度與方向,去看待一件事情──無法猜出讀者心中的那人、到底又是怎樣的表達方式,又或是怎樣的、去生活在各式各樣的劇本裡──成員們,如那麼容易便被支持者們猜測出想法與行徑,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玻璃心了…

阿醬的畢業、引發出來的玻璃心支持者們,在那人的眼中、是否又像是偽飯、亦或是名為黑的存在呢…?

會對此、不禁感到好奇…畢竟,那些支持者們,也無法揣摩同樣的、女子團體裡的成員的性格與想法,不是嗎?

我,不是神。

只能用這些年來走過的苦痛與快樂,用不怎麼靈活的大腦,運轉著。

然後、站在自己所寫下的劇本中,試圖去揣摩出、在當下的環境裡,這些誕生出來的存在們、又會是有著如何的想法與心境──早在生存背景不同時,便已經表示出、這個她,與站在舞壇上的她,不同。

所以,不明白…

 

 

對於妳是否曾在?的這篇文,被從人的性格的角度去批評,說實在的、有點打擊…

當然、不看的讀者,更多。

這些、其實都沒有關係的。

只是,想把自己的感受…以及一些體會,表達出去而已。

 

在求學的過程中、我失去了親愛的親人。

我曾將那感情不放在心裡,只因對方是為長輩、是嚴厲的,過分的,又是溫柔、卻不擅表達的…

是在我準備上學時、接到了來自於另一位親人的電話──並不是家人,因為他們太過溫柔、不忍讓我分心,所以,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

 

走了。

 

我將對這的遺憾,寫在文章裡。

曾說出『我出門了』,可卻沒能將『我回來了』說出口。

即使是至今、過了許久,仍然會因此而哭泣。

 

我感覺自己,還是沒能回去。

 

親人接二連三的出事、家人頻頻入院,長兄放下工作回到家族事業幫忙打拼。

而我,人在外地。

將親身感受到的苦痛寫入文中、個人認為,這已經是站在很好的立場去書寫,應該、這些感情,是正確的。

 

我的體會,我的成長,還有…見證過的、一些生活方式,妳是否曾在?…是我自寫作以來,最為令我感到痛苦、卻也是最為印象深刻的,一篇文章。

裡面存在們的成長、就像是另一個,自己一樣。

 

然後,這樣的自己,被否定了。

『廢物』什麼的…

 

網路、縱使只是網路,冰冷的、遙遠的,陌生。

可是、一個人的素養,以及學習到的行為,還是會不知不覺的表現在口語上──我還尚未成熟。

但,至少能克制自己,別再如現實生活般、那樣的,將醜陋的語言與字句,用力的扔在他人身上──理智,很不好捕捉。

禮儀…又是去哪了呢?

從有好感、被逼迫的不得不去漠視,也許這般的行為,對那些『真正』的支持者而言,才是好…的?

網路上有著許許多多的文章,如不喜、那成員也還有著無數的支持者們願意去替其寫作…可如遇上一不喜的內容,就要讓作者去轉換對人的印象與想法,否則便是那般的…打壓?

那麼,我也就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

 

喜愛,到隱隱的排斥,而後淡去。

喜愛的成員依舊,可這位成員是否與那位成員相好、對我而言,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畢竟、管的越多,傷、也越重,這種喜愛的方式,很痛呢。

在網路上、被說自己其實是個黑…這樣的言論老實說,有些可笑。

但反過來想想,也許也真是那樣…畢竟、不是最喜愛的,所以…那位成員無論怎樣、即使是被爆出醜,亦或是其他讓人感到厭惡、骯髒的內容,我似乎、也不怎麼介意…頂多、就是在噗浪上表達感想幾句,而後拋到腦後。

這樣的行為,也許也算是個黑吧。

只要這般想了,心也就順了…

即使幾位朋友讓我別在意,心、還是歪了呢。

畢竟我不是神,會寫作出那般起於黑暗的文章,本身、內心的一些想法,早就扭曲。

 

會想要用過份的方式去對待那些莫名奇妙的人…太過曖昧的發言讓人厭煩。

會想要在砍去對方的雙腿後、對他們說道:『為了賠償、我來幫你吧?』的,把手指從中間剖成兩半,讓四肢的指數回到正常的20這數量。

會想過讓對方的身體來替自己掃盲,想知道眼球用美工刀輕輕一劃之後、那內頭的內容物,會是怎樣的方式去展現在眼前。

會想說把那些人的筋給挑去,置於鐵軌旁、一點一點的往鐵軌中心移,每日遭電車輾壓的部份逐日增長,卻不在第一時間死亡。

 

但是這些,不能做到。

很多很多的,噩夢。

裡面的想法,死法,都想試試…可是自己怕痛、所以,想找人來幫忙…

不過,不太可能呢。

人生很正常、很幸福,只是想法有些扭曲而已。

帶著從親人長輩那學習到的禮儀,我不擅將那些惡言出口…甚至是讓人有種,很好欺負的感覺。

是的,是的。

畢竟,充其量的、我也只能在腦袋中,一次一次的,將那些不喜的人,虐殺。

嗯…這麼想,似乎早在國小五年級時,就有過、要將補習班老師給殺害的想法。

 

從開頭到現在,在說到親人過世那邊有些落淚,可到最後這邊、卻是笑了出來…心、到底是從何時起開始病態的呢?

不知道呢。

不過,還是很想動手呢。

要忍耐喔。

我很堅強的。

 

…這麼說感覺有點讓人毛骨悚然。

嗯,基本上我還是很乖巧的…反正在社會上、除非是親人死全且沒生存慾望,否則不會去執行的呢。

再多的打擊,也許會消沉、但不痛喔?

畢竟,心已經破破爛爛的,再捅一刀,也沒差別了呢。

然後,請讓我在夢境中,將那些不喜的人、通通虐殺吧。

這已經是現在能做到的,唯一一件事了呢。

 

…所以,眼球用刀劃過,流出來的到底是液體…還是類似於果凍的內容物呢?

 

感覺不新年快樂,不過看到底的讀者、或者是朋友,亦或是也許會看的汪兄。

新年快樂!

 

汪兄如果看到了,順便幫我把紅包收收後給汪娘吧。

反正汪回家也不怎麼買東西,前幾次給的一千、還沒用呢…給汪錢也不知道該怎麼花呀…

希望今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