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好友丟了個網址,汐莉看著對方用著幾個大愛心的表符、以及就像是催促著的語氣,『快點點開嘛~!』點開的瞬間、看見最上面標示的標題,汐莉就清楚內容了。
SKE48有三名成員到香港,而三人中就有兩位與自己算是關係密切,一人是呼喊聲較高的K2隊長高柳明音,另一位則是在外表現帥氣、實質卻是比任何人都愛撒嬌的── 「噗、二村ちゃん也太緊張了吧。」笑著那明顯在自我介紹時有點顫音的二村,視線卻總是定在同一個人的身上,沒能移位。


繼木崎、大矢與石田三人訪台後,SKE的出訪範圍又增加了一圈,就像是表示著她們正慢慢的上了軌道,就像是替之後的打下基礎地、是為新的宣傳據點,「到底是在說什麼呢…」簡短的影片上並沒有日文翻譯,而播報的也是使用外文,汐莉並不太清楚那三位成員到底在說些什麼。
只是看的出來,心情,從那笑顏。

『怎麼樣~~?這次ゆっこ超漂亮的~聽說有些人還特地飛去香港,就為了能一次和她們握手呢!』

一張握手卷就能與三人對談,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再加上還有簽名、近距離的與那些帶著熱情與喜悅,參上緊張的國外支持者們,用著也許彼此都很難聽懂的日文對話──『啊啊、有點羨慕呢。』與安奈等人去台灣那般有著相同的感受,只是不同的是如今的立場,以及…心境上的轉變。
『看妳這麼講~意思是其實妳也想飛去香港囉?』帶點玩笑意味的回訊,手邊還在繼續點選重播鍵,到底要看幾次呢~?的、一邊這麼的想著,一邊自嘲著明明只要一通電話,至少其中一人一定會出現在她面前。

明明不久前人還在身邊。
 

 

『超級想的!啊啊~要是おぎちゃん沒有畢業,說不定就可以靠關係的免費握手了啦~~』「、…」來訊打斷了思索,汐莉眉頭在一瞬的微蹙後又是鬆開,是因為這類的說詞早就聽了許多遍,『才不會讓妳貪小便宜呢~喜歡的話,就去買專輯的拿握手卷吧?』『知道嘛~~可是有點麻煩、對了…』失了心情的先緩了緩,藉著伸懶腰 的時候把手機闔上、一個向後倒去的躺上床面,「明天要做什麼呢…、」畢了業,時間似乎就沒有那般緊迫的,追著她四處跑了。

 

可讓人玩味的是,畢業之後、與某人相聚獨處的時間反而增加了些,雖然沒有了共同的話題、可偶爾說說她的,偶爾換另一邊──總是不會讓小木曾汐莉的大腦去有空閑思考著負面的事,就像曾多次公開表示過的、跟著她,自己總會備懶著的,任由那人佔據領導著的地位──跟在木下有希子身邊的時間,就某方面而言、比現在畢業後還要來的自在,充實而不無趣的、可以完全放鬆交予的,讓小木曾傾心的…可愛的撒嬌大犬。
 
翻閱著擺在床頭的筆記本,「還要再幾天吧…。」
不知何時、滿滿的行事曆上少去了一半,可多數被標記的日期、卻屬於非汐莉的另一人,「除了子兔、エビフライ デーナイト外,還有…」翻頁的手頓了下,食指才沿著目光來到特地被圈起來的紅線,「生誕祭是什麼時候呢?」
會邀請她嗎?汐莉有點不太確定…、畢竟以前已經 有過寫信給ゆっこ的經驗,所以工作人員會不會看在她們以前的友好、再給小木曾一次機會,都是無解。

 

梳洗過後懶洋洋的不想移動、汐莉聽著耳邊又來短暫的震動,稍微猜想便猜出是好友以為自己沒看見的、簡訊,「嗯~~假裝人不在好了。」本來興致勃勃的討論熱情被澆了桶水後,現在的汐莉只想快點鑽入棉被中,把上方水氣帶來的重量給全數的──『嗡嗡嗡嗡…』「耶?」
比之於方才還要更沉的音響起,汐莉望了眼有了來電的手機、猶豫的皺起眉頭,『不是因為沒回覆所以打電話來問吧?』想歸想、基於禮貌,汐莉還是打斷了讓人沉悶的催促音,接起來電。

 

『おぎちゃん~~~好久不見!是明音呦~』
『還有我還有我!我是二村~』『等、那是我的電話啦!』擾人的噪音直接從巴掌大的手機透了出來,「耶、…ちゅりさん?二村ちゃん?」電話的那方似乎是在爭搶著說話權,隱隱約約聽見某人的聲音滿是氣憤的抱怨,汐莉大概能想像出對方氣的直跳腳的模樣。
『對對對~我們現在人在香港喔~!握手會是昨天!今天是簽名~因為結束了所以剛好想說打電話『是我打的電話!等、ちゅりさん!』
 
大概是被誰給用手捂著嘴巴不肯讓其說話的,明明是從木下有希子的手機中打來的電話、本人似乎完全沒有機會碰到的樣子,『啊、耶?等等等…ゆっこちゃん!妳的手機快沒電了耶!?』『所以才說先給我嘛!』氣急敗壞的有希子總算是搶到了電話,她一接起,就是開口抱怨,『おぎそ~~妳也不幫我說話!是我打給妳的耶~』「啊~原來ゆっこ妳在啊?」『等、妳是故意的吧?是故意裝做沒聽見我的聲音的吧?』
太過分啦おぎ!這可是國際電話耶!

 

埋怨的語氣瞬間讓汐莉笑了出來,聽見這方的笑聲、那頭的有希子更是可憐兮兮的表示哀怨,『還想說把這兩天碰上的事情和おぎ妳說的~~可惡!晚點我要傳香港的美食給妳!』「等等、大半夜給我看那些?!」『誰讓妳不幫我~』會用快沒能講的國際電話來聊這些毫無營養的人,身邊大概只有木下有希子了。
『唉呦ゆっこさん妳到底講不講重點!不說的話我幫妳說囉?』『等等等!別搶啦!要是按到掛斷怎麼、』嘟…嘟…嘟…、
「…ゆっこ?」

 

汐莉面色詭異的拿開手機、果不其然剛剛被切斷的聲音不是錯覺,沒等她噴笑出聲、來自木下有希子的第二通國際電話又打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還真的切斷了啦wwwwww』搭配著某兩人沒良心爆笑的背景音的,是有希子自己也快笑到斷氣的發話,『第二通了、可惡,おぎそ妳等我一下!我拿手機充電,順便把廁所霸占,看她們等等怎麼來求我!』『耶、等等…ゆっこちゃん?!』『喂!只有廁所是…』二村ちゃん後面的話有些遠。

 

總算把鬧事的兩人隔離,汐莉聽見了有希子鬆口氣的聲音,她與她頗有默契的同時笑了起來,「妳把廁所霸佔了,等等ちゅりさん她們怎麼辦?」『誰讓她們不讓我說完~還要打第二通,不管她!』「難道妳真的要一直待在那裡?不出去了?」唔、…被汐莉的問題咽了下,有希子才很是得意的將音拉高幾階,『剛好我順便洗澡~』意思是打算裸著出去了?

對於這人明明一臉成熟卻滿是孩子氣的部份哭笑不得,汐莉換了個更舒服的姿勢,將手機更貼近耳畔,細聲回。

 

也許是在浴室找到了插座、明明早就宣告浩劫的電源還在支撐著兩人的聯繫,從握手、購物、美食到酒店,周邊碰上的美景與夜晚的街巷過於亮眼,透過有希子的轉述、汐莉彷彿也能親身體會,『然後啊~雖然昨天握手會的時候也有,不過今天的更厲害!有一位ファン她讓我簽名的時候有提到おぎ~說是很喜歡ごまゆっこ的~』滿是得意的、重複著每一位提到她與她的ファン的對話,那之中的喜悅彷彿也能感染到這邊。
 
『好像香港很多喜歡おぎそ的人啊~我都有點吃醋了!』「有什麼好吃醋的…人家是特地去找ゆっこ握手的吧~?」『可是聽起來好像更喜歡おぎ嘛~!』聽見這話、汐莉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又有什麼好爭的?『明明是我比較喜歡おぎそ的說~』「、…」是指這個?

明知道表情不會被對方看見、汐莉還是下意識的把臉埋在雙臂間,『おぎ?』「嗯?」『妳準備要睡了嗎?我的卡好像快沒錢了~』用著有限制額度的國際電話卡,明明感覺才過幾分,卻又似是轉眼。
 

 

「嗯,妳明天也是要早起吧?累的話早點去洗洗,免得早上爬不起來。」『へい~』含糊的口音,回應,耳邊聽見一個大大的呵欠,『那おぎ,先晚安囉?等我回去了再拿土產給妳~』「是是是、不過土產什麼的,不要在半途中就自己吃光囉?」『才不會啦!的、也不光是食物啦~~反正電話卡還有一點錢,我拍給妳看!おぎそ先晚安!』「耶、那ちゅりさん…」嘟…嘟…嘟…、

ちゅりさん她們不用打…嗎?
 
 

 

好笑的望了眼被掛斷的國際電話,汐莉大概能想像某兩人跳腳幽怨的模樣。

並沒有闔上手機,而是保持著手機頻幕的畫面,上面是她與她的合照、被用畫筆寫上『心友』的,每次瞥見、便每次都會想起那天的快樂,和分開時的小殘念──『嗡嗡嗡…』「還真的傳來了…、」對於急性子的某人有點沒輒,更多的是口中的甜,入了心底的暖意被對方的聲音給透入全身,本有些消極的一天、僅僅在一瞬間便充實了起來的,全都是因為一人。

『其實是幫ファン簽名的內容啦!』
標題這麼的寫著,往下拉、還有後續,『其實看見字條的時候嚇了一跳,不過超高興的~!反而是ファン很不好意思啊~一直道歉的說是朋友命令她要這樣弄的。』明明我完全沒問題的說──應該說、相反的,很開心對方會讓她這樣的寫。

附加的文件檔被幾個小愛心包圍,『おぎ!點開來看看?我特地找スタッフ要了一張海報喔~簽了一模一樣的內容…回去時拿給妳。』
不過就算有實物、檔案還是不能刪喔!
小任性的發言讓汐莉更加好奇起那份圖片,她帶著疑惑的點開…

 

『愛しい妻汐莉へ』
一入眼、即是寫在右上角的部份,汐莉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是怎麼樣的表情,腦袋還沒命令、手已經操控著按鈕的把圖片往下拉去,寫在TeamE木下有希子後方的,是另一個告白,『I❤汐莉』──已經簽到沒有位置的、時間被海報中的ゆっこ的長髮給蓋去,也許是用手機拍攝的關係、暗暗的讓人很難看清 全部,『老婆~等我回家喔~❤』
像是帶著玩味的敲完最後一句手機短訊的,絲毫沒給小木曾精神緩衝的時間,「這是什麼啊、」輕笑的、握緊。

 

視線沒有離開那句、僅在ファン的幫助下才完成的告白上,最後一絲的煩躁與鬱悶,被簡單的一句給蓋去。汐莉大大的舒出口氣、人一滾的,直接鑽入溫暖的棉被──『愛しい妻汐莉へ』明明我完全沒問題的說──應該說、相反的,很開心對方會讓她這樣的寫。

忍不住的、忍不住的,抿著過甜的糖份、回味,「…快點回來啦、」許是分開了許多的距離、讓小木曾不再忍心把『傲』的部份,用在兩人之間──實際上真正捨不得的比重,並不準確。

 

「大笨犬…。」
傳遞的對象,是誰?
 
 
 
 
 
 
 
 
 
 
參考+炫耀用圖o wo耶嘿(喂#
 
ゆっ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