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畢業』的理由都不盡相同。


柏木由紀接獲底下的通知後,就陷入了沉默。照理說她與那人的立場本來就不同、更別說曾經面對面的交戰過──可是無論是哪位『畢業生』,都無法用『恨』這情感去描述心中的那份複雜的執著。
三代目松井玲奈死亡確認。犧牲掉一部分的人力資源、去換取那人的人情,以及那人大半生賺取的資金,軍方的一位麻煩的對手死亡、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該高興──『…うそつき。』五代目直至現在還能回想起那人的這語。

她一直認為、她們,與那些政府軍、貴族軍不同,事實證明那些五代目曾經不放在眼底的存在,比她們這些曾追夢的女孩還要適合這時代──「ゆきりん。」九代目宮澤佐江一踏入船長室,看見的就是這人又露出那般徬徨而不解的表情。
聽見了佐江的聲音,由紀下意識的收攏了下左手、可掌中並沒有文件讓她裝模作樣,五代目趁著放下眼簾時收起懊惱,才微微地把嘴角勾起,「還是不行?」「嗯…ともちん身邊還是有不少人在監察著,雖然她妹妹襲名了第十一代目、」
 
佐江皺著眉頭的搖搖腦袋,表示她也沒有辦法。

其實九代目帶來的消息五代目並不意外,畢竟十代目ともちん畢業時間尚短,那裡的人還沒能確定她的『畢業』到底是為了什麼──想起十代目後方的『板野』家族,由紀自嘲的扯出笑容,讓身子向後靠去,「暫時…先放著吧。SKE六代目中西雖然退役了、但人脈還在,她懷疑是我這邊將三代目松井珠理奈的資料透露出去的…在四代目平田找上門來前,我們得先趕緊離開這裡。」由紀頓了頓,命令卻是無法發佈下去。
 
身邊的人太少了,夥伴也太少了。

四代目高橋並不認同五代目柏木的部份作法、她掌握了部份畢業組成員的人心,只要五代目有所動作、她那裡都能用『安全』的藉口來駁回──七代目篠田、早就隨著十三代目前田的離開而永遠離開眾人的,甘願待在AKB0048裡。
雖然、那兩人,本身也算是後期成員,和五代目她們的『時期』完全錯開…五代目柏木與九代目宮澤看起來都已經20代後、30代初,可十代目板野等人就算畢業也還算『年輕』。
 
因為『時代』的不同,五代目柏木本來就對十代目板野那些人抱持著期待,畢竟在AKB0048時關係要好的團體都不同、更別說十代目板野是出自那個家族──柏木由紀很能肯定十代目根本就沒有想加入她們這些喪家犬的行列。
『由紀。』「、…さえ。」「嗯?」佐江不解的走上前、看由紀疲憊的靠在椅背,這讓她心臟稍稍的收了下。
「…為什麼妳當初會選擇『畢業』呢?」「?」
佐江不明白的看著由紀,滿滿的疑惑全寫在臉上。
 
「SKE的畢業是退役,NMB的畢業是淘汰,可AKB的畢業、我卻找不到形容詞去解釋,到底是為了什麼。」由紀活動著右手腕、那曾用來握住夢想,可到底她還是鬆開了它,「大家的理由都不同…也許是實話、也許是害怕,像我這種因傷畢業的更不在少數。」但是,五代目還是無法用一詞去總括它。

「當年成功襲名的時候有多麼開心、就算是現在都還能夠記得…背後的中傷、難受也得強顏歡笑,一開始的熱情越後面越是沒能找到…」
沒能發自肺腑的聲,還是傷了。
 
強迫自己去喊出的、不再是一開始的熱情與喜悅,歌詞的溫度與喉嚨的冰涼成了反差,強烈的對比讓柏木由紀痛苦的僅剩掙扎──第一次體會到音樂的快樂、是在AKB,第一次體會到唱歌的痛苦、也在AKB,0048給予了少女夢想,也剝奪了少女的夢想,柏木由紀偶爾會想、自己當初是否該乖乖繼承貴族爵位,慢慢打理好自己的領地、戴上面具的與狐狸們周旋,最後在生下繼承者後死去…

至少一系列的安排也許會無趣、但至少沒有過多的波哲,也不會這般狼狽。
 
 
「…雖然我聽不懂由紀妳想講些什麼。」
佐江面上的認真僅維持了幾秒、便如在舞台上那般綻出溫柔的光,「不過我當初會畢業,只是因為路到了盡頭而已喔?」「…路?」「就像是舞台一樣~越前面、舞台就越狹窄,真正站在最前面的人只有一人,而我的前面已經沒有路了。」所以,她選擇畢業。
九代目宮澤佐江把兩手放在眼部的兩側、遮去兩邊視野,「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我只看的到前方,除了底下的支持者外,就剩下全是戰火的天空。」
 
墜落、上升,再墜落。就像是不變的定理一樣…沒有人可以永遠的待在同一個地方,在這時代也沒有永遠安全的場所讓少女追逐夢想,「雖然在那時就已經開始在想、為什麼還要站在台上…不過ゆきりん,我和妳一樣喔。」
 
什麼意思?
大概是看出了由紀的表情,佐江開心的笑了起來,「三代目松井珠理奈,『退役』後的第一場交戰,我和ゆきりん一樣看見了…SKE0048想往中央看,可又不敢看去的表情。」「……、」佐江上前幾步,用手輕輕的拍了拍她垂下的腦袋。
 
「以前說過…大家去哪就去哪、是真的,但離不開戰機是假的,我從第一次坐上戰機,第一次殺死人之後…就很討厭開它了。」雖然它守護了眾人不只一次的性命,「想走什麼路,就去走吧?たかみな不想再走在前面了,所以ゆきりん不用猜測大家願不願意跟隨妳。」看見五代目柏木抬頭時、那滿臉的錯愕與訝異,九代目宮澤如猜中謎底的孩子般滿是得意,「因為『柏木由紀』,從一開始就是八面玲瓏的性格嘛~不會輕易拋下任何人的,我相信妳。」
 
柏木由紀愣愣的望著宮澤佐江的背影,愣愣的看著自動門的關起。她深深地吸了口氣、才呼出苦澀的意,「『宮澤佐江』,才沒有那麼聰明…」
無法再唱出優美的歌聲、無法再緊握追逐著夢想的短棒,就像是上年代運動中的大隊接力那般,她們這些人無法成為最後一棒,總是要將跑步的權力交給下一個人──在AKB0048學到的,是天真。
 
而那些在畢業後就全都遺失,等同於沒學到什麼。
 
不同於在位時用溫和的手段去制止敵軍的攻擊、不同於在戰機中遠程的射擊,五代目第一次感受刀刃劃過生命的溫熱、讓她整整惡夢了三週,「五代目秦佐和子、和三型目渡邊麻友…」部分的相同、以及部分的相異,留守在原地的那兩人到底是什麼心情,大概五代目柏木比誰都還想要了解──『嗶、嗶、…』「貴安。」『…貴安。做出選擇了嗎?柏木。』聽見這黏音中帶著危險甜意的音,由紀不由得換了個更舒適的坐姿,「很可惜…答案還是老樣子。」『……真意外。』
 
那方聲音的上揚參了點成熟的韻味,比及五代目又是不同的魅力,『我還以為妳會爽快的答應的~』「畢竟那裡還有我要守護的東西…更何況和妳合作、難保哪天還會被妳給賣了。」五代目笑瞇瞇地看著桌面上黑色機台的綠色光點,在光點的左方、有著『保留中』的微弱黃光,『真過份呢~我還以為柏木さん至少會看在相同立場的份上參予進來…不過,既然妳拒絕的話,我也就不勉強妳了~』說的還真好聽…由紀似笑非笑的看著那綠色通話中光點,用食指在桌面上敲了敲。
 
『對了,如果五代目さん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政府軍民用頻道收聽一下?也許會聽見一些有趣的消息。』『由紀!はるごん說前幾區的民用機已經禁止起飛,有幾艘船艦往我們的方向來了!』那人的話才剛說完、第三分線的緊急用紅色通話就響了起來,裡面傳來四代目片山緊張的音,「我知道了,さえ應該已經回到休息室,有什麼萬一讓才加ちゃん代替指揮。」『好、我知道了。』『…怎麼樣?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喔~?』似是小孩子捉弄過後的得意,那方的笑聲太過甜膩。
 
「我可沒忘記…當初會『畢業』,有很大的責任在妳身上呢。」
五代目並沒有因為軍方的追擊而焦躁,她收攏起面上的笑容、讓自己更沉的向後靠去,辦公椅被壓出沉悶的響音,「會故意拖延談話時間讓軍方追蹤的人可不只有妳喔?渡邊美優紀さん。」受傷了的嗓音中透著濃厚的危險音色,又似是嘲諷著什麼,「不知道現役的軍人…和退役的軍人,誰出的報酬比較可觀呢?」『…果然我還是很討厭貴族呢。』渡邊美優紀那方也傳來了刺耳的警鳴,『柏木。』「嗯?」
 
『當年讓妳逃過一截,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感到很可惜。』
『咖、』
 
 
「……聽夠了就切斷吧,記得到時候把錢打在我帳上。」『…柏木さん。』通話中的綠燈一暗,保留中的黃燈立刻轉為碧青色,那方透出不同於渡邊、柏木,徐緩而平穩地、讓人有種不想違逆的音,『妳該知道…人脈耗盡之後,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吧?』「以妳的立場來和我說這件事,沒問題嗎?」由紀好笑的把玩著髮梢,細眼聽著這人帶點困擾、又似是無奈的嘆息,『其實有時候我還挺討厭貴族的。』
 
『渡邊さん殺死了妳,這件事我一直都在懊悔…』
那人用著溫和的音色,說著殘酷的事,『她把青澀且懷有夢想的妳殺死,剩下的冷靜和現實…讓我想起當年第一次在拍賣會上看見的伯父,他大概想不到一位合格繼承人的養成其實很容易吧。』
由紀停下了把玩的動作,抿唇而笑,「我可不想被還是貴族的妳說呢…平田さん。」在姓氏的部份加上重音、聽得對方不得不識趣地打斷這讓人厭惡的假惺惺,『念在舊情、需要幫忙嗎?雖然無法保證中西會不會失手把妳們毀了。』
 
「妳們還是用點心力去追渡邊吧。她比我們少的、也就只有這些讓人又愛又恨的勢力而已。」『咖、』結束通話、五代目由紀整個人無力的趴了下來,冰涼的桌面讓她稍微好受了些,可船身隱隱的震盪還是不斷地提醒她外邊還在交戰的實情──五代目柏木忌憚著四代目渡邊、但四代目平田對她來說更具威脅性,「無論是哪種畢業… 都讓人成熟。」深深的呼出口氣,由紀緩緩站起,她習慣性的挺直身姿、待心臟重新回歸平穩後才踏了出去,「…只有在畢業以後,才會後悔。」
 
後悔怎麼沒能在當初殺了那如今已成長起來的勁敵──「ゆき!」「六代目中西應該在這附近,讓なかやん去干擾政府軍的電波,然後請さえ和才加ちゃん把人引過去…たかみなさん。」「是?」語畢,由紀稍稍側過身,見那比她稍矮一腦袋的長髮女子歪歪頭的看向自己──「這次政府軍出動的人裡面…有九代目高柳。」後面的那句,並沒有說出去。
四代目高橋深深的望了五代目柏木一眼,才笑道:「…我知道了。」
她快速的轉身,朝著外邊跑去,「高城、北原跟上!」「是!」
 
聽見四代目高橋這聲、本就在備戰狀態的高城、北原兩人立即跟了上去,由紀的視線自那人的背影移開,掃過船艦資訊,待看見二號發射口出動了三台機體飛往當前交戰場時、才稍稍地緩了口氣,「はーちゃん,留下一個月的物資,其他的全部拋棄,我們要加速脫離了。」「耶、?全部?」陽加聽到由紀的命令、訝異的回過頭,只是看見後者堅定的點頭後,才哭喪著臉的返過身去,「所以就說我討厭土豪…太敗家了。」
心疼的模樣讓一旁的仲川直接噴笑出來。
 
 
她這句抱怨沒有調低音量,幾乎是在場的人都聽見了,就連秋元才加也忍不住在對戰之時撥通對話詢問,『ゆきりん,真要全丟會不會太浪費了?先藏在一個地方等改天來拿也好啊。』『那、那個…我的技術不是很好,大概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要不派我去藏吧?』在一開始就出動的指原更是弱弱的舉起手,雖然沒敢開畫面的她 根本就沒有人看到。

「…然後把小指壓艙底的那些漫畫都給扔了。」「等一下啊!!!秋元さん也有說為什麼只丟我的啊!!!妳個腹黑!」
 
「啊、」
『啊…』「…啊!さっし妳根本沒出動!!!」伴隨著自動門『刷─』的一聲悲憤踏入室內的,是本該在戰場上奮鬥的指原莉乃,一看見小指、本來坐在位置上的仲川馬上跳起來,「難怪妳都不開畫面!!」「不、這…這個是!」「…那在上面的是誰?」對於多田的疑問,指原下意識的將腦袋一縮,就見指原戰機的畫面被打開,『對不起…因為小指今天就在說身體不舒服,所以為了怕她又耽誤到大家就接手了。』仁藤萌乃很乖巧的直接認錯了。
 
 
「…はーちゃん。」「是!」「把さっし那些用漫畫封面包裝的寫真集都丟掉,多餘的空位可以放一些妳認為比較貴的物資…還有,既然她不舒服就乾脆睡醫務室了,床也給扔了。」「是~」「床扔了沒關係但寫真集不要啊!!!裡面有絕版的很貴啊!!!O口Q!!!!」
哀號聲傳遍整搜船艦,連飛了大老遠的四代目高橋也忍不住回過頭、看看船艦的方向是不是真有張床被拋了出來──欺負了人後心情舒暢的由紀在瞧見帳面上的數字又更好看了點後,笑容又更燦爛了。
 
 
看著明明還在危險邊緣、卻鬧哄哄的艙內,氣急敗壞的秋元、哭笑不得的宮澤、看好戲的北原與恨鐵不成鋼的仁藤,耳邊聽著高城還是不明白的一直問著『到底怎麼了?』的問題,不久前繃緊的精神又緩和了下來──她雖然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五代目秦願意為了軍方而留守原地,但多少清楚了自己是為什麼願意犧牲人脈來保護這群人的事情。
「さえちゃん,才加ちゃん,遠遠看見後就馬上回來,以甩開政府軍為優先,記得確保我方和自己的安全。」『是!』了解~!
 
雖然單是這樣就很危險、畢竟對方可是身經百戰的菁英,但出動的人是技巧極高的宮澤和秋元,想是沒有問題…柏木待船身重量減輕的動作告一段落後,緩心地笑著:「那麼~準備加速撤退!たかみなさん、あきちゃ、もえのちゃん殿後,其他人先返回。」『是!』
與在役時相同的景色,與在役時相異的、肩上重量,不需要特意討好、不需要為難是否喜歡,只為了自己、以及重要的人,而邁出的步伐──「那麼…接下來,大家來討論要去哪個行星吧。」
 
「吃的!」「等等、這次損失最嚴重的是我耶!當然是有賣偶像周邊商品的黑市的!」「妳們都忘了我們船上剩下一個月多的物資嗎?當然是要補貨啊!」『…不能去補些衣物嗎?還有化妝品。』『漂亮了之後要給誰看?ゆきりん去泡溫泉~!』『這裡投兩票去華人地區吃酸辣麵!~』
見室內的雜音有從討論到爭論到鬥毆的傾向,五代目很乾脆的把艦長位單獨隔離起,「妳們決定好了再告訴我,はーちゃん~去吃酸辣麵去。」『耶!』『ゆきりん萬歲!』

 

等等、這也太卑鄙了!
裝做沒聽見靜音前指原的抗議,由紀好整以暇的看著船艦無奈的轉向,一邊清算著NMB的畢業組還能再賣幾次的實情──縱使理念不同、縱使想法不同,只要曾一起走過…
『うそつき。』「…沒有人,能讓貴族放棄細心經營的人脈。」想起尚未加入隊伍中的同伴們,由紀嘴邊勾出笑容,「就跟沒有貴族會隨意放棄利益,是同個道理。」
誰讓她們就是哪方都不願捨棄、貪婪無比的存在,「兩位松井的死活與去向,大概又能賣個好價錢了吧?」
記得『四代目平田』的底蘊似乎比當年的她還要再強一些…由紀用食指敲了敲扶手,開心的笑了起來。
 

『…妳們覺不覺得ゆきりん現在的笑容很可怕?』『嗯…感覺好像又再打什麼壞主意了。』「不會是想把我另一批的寫真集扔掉吧?!」『…妳是說放在我床底下的那箱?』「嗯?不是我衣櫃裡的那些嗎?」『…さっし!』「萌乃相信我真的沒有很多O口Q!!!!」

「是說啊…」
仲川看大家都不自在,皺著眉頭的歪歪腦袋,「真的要吃酸辣麵?」
『… 路上會經過上次服裝雜誌談到的那個,先去那裡!』「不、我不是說了嗎?要先補物資啦!」
『想去泡溫泉~~』『啊…其實可以的話,我也想買些鍛鍊用的器 材…』『要去吃的話去吃豬排飯吧?當然去買衣服也行~』
「反正たかみなさん也只是買蝴蝶結而已吧?那個郵購就好了啦~」『啥、…我、我也不是只買蝴蝶結 啊!』『酸~辣~麵~麵~麵~』「あきちゃ不要唱歌!」「…、笨蛋!あきちゃ妳按到公眾頻道了啦!」
 
『…啊、ごめん~』『道歉有用啊!?』
 
片山陽加憂慮的把頻道調到原本的目的地華人地區行星,果不其然地聽見了那方的軍方開始動作,人民的疏散與民用船艦的禁止起飛等,很好的開始了武力強化的行動。
『………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去其他地方啦!不然要乖乖過去給人抓喔?』「所以說去泡溫泉啦~~」「等、はるごん怎麼也被同化了?!」『泡~溫泉~』「不要用同一個頻道唱歌啊#」『…酸辣麵~麵~』「高城不要以為妳唱小聲點我就聽不到!!還不是妳害的!」
 
 
「………。」
由紀頭疼的再把靜音給重新開啟,她又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了──所以果然還是把能賣的人賣一賣後趕緊隱居?

思考了一下自己拿了錢就跑後、這群人也許可能會爆走的可能性,五代目看了看大螢幕外邊的星空景色,沒有光線的折射使視線範圍內整片一黑的,就如她們方畢業就失業的景那樣──「…一步錯就一路黑到底了呀。」不過有人陪著一路黑、應該不打緊吧?
 

看了看下方僅剩片山一人在操控的同伴們,這般想著的、是最沒良心的五代目柏木由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