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酷熱,茶水間房門緊閉的關係、導至空氣無法流通,悶在胸口的高溫讓人感到煩躁,可東條希卻感覺身體冷的胃疼,「…能先讓我接個電話?」壓下不適地擠出 聲音,希看見『エリ』眉間皺出反對的摺痕,但又鬆了開來…大概是東條本人都已經在這,不再需要矇頭尋找,才沒有一開始的迫切吧──『嗶、』『希ちゃ ん~~~』才聽著耳邊傳來孩子的哽咽,東條希就已見『エリ』高高的挑起眉頭。

更別說,眼前這位使者,比起搶電話威脅狐侍趕緊『回家』,應該更擔心狐侍在聽見使者的電話後馬上逃的無蹤無影。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穂乃果在那時感覺到使者『エリ』的氣息後會表現出懼怕的模樣,甚至是想要遠遠的逃開。聽著穂乃果帶著擔憂與不安的可憐聲音對著自己發出抱 怨,希輕輕的笑著、一如往常般柔著音調的安慰道:「ごめんな~因為剛剛在外邊所以沒有聽見手機…穂乃果ちゃん沒有午睡?」『…沒有,希ちゃん不在、睡不 著…』果然。

換作是往常,多少都會藉由手機的收音聽見穂乃果帶著剛睡醒的發睏,希一想到也許那孩子現在仍是抱著她的枕頭窩在電話機旁,就是忍不住蹙眉的望了面前這人一 眼,「這樣吶~還想說今天應該會早點回去,到時候一起去外面吃蛋糕呢~」『蛋糕!』「嗯~~是呀~因為穂乃果ちゃん不是很期待?啊、不過穂乃果ちゃん沒有 睡午覺的話,下午會很睏吶?還是我們假日再…『穂乃果現在就去睡覺!』希ちゃん!穂乃果今寝るからケーキ食べようよ!

聽見蛋糕就整個興奮了的小狐狸完全打起了精神,希彷彿還能聽見某條蓬鬆的尾巴在電話的另一端用力拍打地面的聲音。


聞此,希有趣的笑了起來,她把目光稍稍地往下放,不讓面前的存在過份入駐自己的視野範圍。只是簡單的對話、單純的交談,希卻是不再感到胃絞痛般的折磨,而 是如喝了溫開水般整個人都暖了起來,「那…在我回去之前,穂乃果ちゃん可以當個乖孩子的一個人看家?」『嗯!』「…太興奮所以睡不著的話,小心到時候不帶 妳出去囉?」『…しないもん!』
心虛的孩子聲音聽起來有些悶,大概是把臉埋在了什麼棉絮內頭。

聽著注意力被順利轉移的小狐侍鳴著鼻音地和自己說晚安,她也輕輕地回了聲『おやすみ』回去,待穂乃果把電話掛上,希才呼出口氣的重新將手機收回口袋裡。

並迎上已細起的危險眼睛…
雖然不想與這人打交道,但兩人之間還夾著穂乃果在,如對對方一無所知,到時候吃虧的只會是自己。

想到此,希在那人開口前先打斷了的輕聲道:「…能先做一下自我介紹嗎?敝姓東條…目前在神田明神的底下奉職。」
「…我叫『エリ』,是稻荷神…在千代田區的使者,在外界的姓氏是絢瀨。」絢瀨在中途的停頓希查覺了,但並沒有點出──稻荷神已經不再是穀物、食物之神的總 稱,近年來隨著工業的發達,象徵著豐產的稻荷神也逐漸被人們當作商業與財富之神,因此在日本中、供奉著稻荷神的神社可說是最多的。
可面前這人說的好聽,稱自己是『千代田區』的使者並沒有錯,但先不說千代田區偏大的稻荷神神社多少都會有一名使者侍奉…單說幾個月前突然的搬遷,導至遷移不完全的問題…被留下來的狐侍,以及眼前這稻荷神氣息已經淡的離譜的使者,在相關人士的眼中本就已經失去了那份資格。

簡單的釐清敵我當前的狀況後,希深吸了口氣,沉聲道:「那麼,就回到正題。絢瀨さん,就如妳剛才聽到的,穂乃果在我這裡過得很快樂…我不希望妳來打擾我們 的生活。」「不可能。先前我也說過了,穂乃果並不是妳有在神社奉職便有能力扶養,她的歸屬權妳沒有資格開口先不說,那孩子本來就是安在我的底下,現在只有 我才能決定她的去向。」
「昨天的事情妳不也看到了?穂乃果根本不想見到妳…我不清楚妳們之前的相處模式到底是怎樣,但是那孩子明顯在害怕,我不能把她交給妳。」

「東條さん。」見她說的那麼肯定,絢瀨的臉色總算是變了。エリ將略白的粉櫻抿的死緊,「我不想再覆述…穂乃果的事情只有我最清楚,她不是寵物,更不是妳說想要照顧就可以把她留下…把那孩子還給我。」

強硬的姿態讓希緊張的嚥了口氣,只是想到家中穂乃果還在等著自己,希還是強撐著身體的迎上這已經動了怒的金狐,「不可能吶…先不談妳們一開始將她給放棄的 事實。絢瀨さん,妳可有能力養育她?現在的妳連自己都顧不來了,又怎麼可能再分心照料穂乃果?也許穂乃果真的是妳比較了解她,但是沒有那位的存在,妳要怎 麼引導?」無論是哪方、都能看出的,是使者絢瀨身上的氣息已經少得可憐,不再是經過神社時隱隱約約透出的強大,而是有如地基不穩的建築搖搖欲墜,隨時有塌 毀的風險。

「、…我當然有辦法、「例如多去一些地方晃晃?」「っ…、」
不需要明說,也能夠清楚的…是東條早在第一眼瞥見此金狐時,就已看出金狐身上除了過淡的稻荷神香火外,還參雜著其他神明香火的味道──堂堂金狐去光顧人類照看的神社,也難怪稻荷神離去那麼段時間了,絢瀨這使者居然還存活在世間。
「…我是不會讓妳帶著穂乃果去做那些事情的。」

「只要我有能力管好她就夠了,等穩定下來,我自然會帶她一起去找、「我也說過了,沒有那位的引導…絢瀨さん,現在穂乃果心性還很單純,可是要是那種行為一旦習慣了、讓那孩子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以後長大了誰要負責?」
金狐已經『成熟』,絢瀨這位使者知道自己是侍奉著稻荷神,所以就算是竊取著她人的香火、頂多是讓身上的氣息不正統…但穂乃果呢?就為了那所謂的『資格』, 絲毫不管不顧是否會影響到還是幼年期的穂乃果──「不要只把穂乃果當成妳的責任,妳可知道這樣會害了她?」「っ…妳也沒資格說我,別以為我看不出來…妳留 著穂乃果還不是有另一種想法?要是她知道妳是因為那種關係才留下她,她又會怎麼看?東條さん!」
自己的姓氏被一音節一音節的咬出,聽著絢瀨口中道出的內容,希感覺身上的溫度被瞬間抽走。

倒映在臉色鐵青的金狐瞳中的自己,面色很是難看。為了留下那孩子而開口傷人,最後被對方言語所傷,在絢瀨這句之後兩人都陷入了沉默,僅將略喘的呼息留在空氣中。


『叩、叩、』突地,茶水間的門板被敲響,打破了這方緊張。
「…妳們佔著茶水間,讓我用什麼招待客人?」東條希一回頭、就見矢澤にこ一臉嫌棄與不滿的站在門口,「我買了飲料,都出來吧。」「耶、…嗯っ嗯…」被にこ的態度弄的有些不明不白,希愣了一下,想想後還是跟了出去。

走到外頭、多了冷氣的調節溫度,迎面的一涼讓她胸口處的悶燥消退了一些,順著にこ移動的方向看,發現本該被領到最內側會議室的西木野與南兩人都拉了張辦公 室座椅坐下,在靠近走道的桌面上放了兩袋飲品,而飲品旁的則是…「希ちゃん~~」在覆近飲料店打工的店員星空凜,正粉著紅頰地朝著她揮手。

「凜ちゃん…來外送的?」「嗯!にこちゃん多點了一杯給凜~所以凜喝完就回去!」邊說著,矢澤與東條在校時的小後輩星空一邊開心的哼著歌,把飲料分配給所 有人後自己拿了杯飲料蹭上希的坐位,怎麼看都自然的像是這家的職員,「吶吶,剛剛希ちゃん和エリちゃん在吵什麼?」只是才坐下,這孩子就直接拋出了問題。


『…エリ、ちゃん?』難不成絢瀨さん是凜那間飲料店的常客…?
下意識的回過頭,卻見絢瀨一整個吃了蒼蠅的神情,她看東條帶著詢問的目光掃來,馬上以皺眉頭的形式來表示這人已經快要失去耐心。

不過,比起這個…「聽到了…?」本以為這幾人都在會議室,且她與金狐又跑到了另稱談話室的茶水間,更關上了門…照理說有著基礎隔音效果的緣故應該不至於會讓位在會議室的這些人聽見。
「ことり去倒水的時候一直沒有回來,所以才…不、不過也沒辦法吧!誰讓妳們兩個哪裡不聊、非要在茶水間裡面…」張著音的語氣慢慢的弱了下去,西木野真姬神 情有些不自然的別開臉,而後又心虛的睜了半眼、看往希的後方,「ご、ごめんね~因為有點在意,所以不小心…」似乎是禍首的南ことり至少比西木野真姬有誠意 多了。

只是道歉歸道歉…她們方才的談話內容,可不是什麼人都能聽的部分。東條希能夠感覺出後方絢瀨エリ的繃緊,她自己也是背後浸了冷汗,「…從、什麼時候?」因 為人是在外邊,希自己本身也習慣性不透露太多,所以只要沒聽見開頭絢瀨自我介紹的片段,單聽後面的對談應該是猜不出什麼──「嗯…應該是在東條さん和エリ ちゃん妳們離開後10幾分?」得到南ことり不太確定的回話,希似是聽見了自己與絢瀨兩人的鬆口氣。
「啊…そうそう,也沒聽到多少。」矢澤にこ翹著腿的單手支在桌上托著腮,一邊用著那略帶煩躁的緋色眼睛望著東條與絢瀨兩人,接話,「頂多就知道妳們在爭孩子堅護權的問題而已。」
『噗っ』剛放下心的希一時不查,差點被にこ的話給嗆到。

「希ちゃん和エリちゃん結婚了!?」
「してへん!」「してないわ!」

同時與絢瀨一起出口反駁的默契被凜用『妳們騙誰啊』的不信任眼神回望,希頓時感覺胸口的鬱悶快要轉化成內傷。

「妳是笨蛋嗎?在爭孩子堅護權的話當然是早就離了嘛。」
「不過…如果按照她們爭吵的內容來看,應該是在一起的時候エリ借用了東條さん親族的、生育…所以東條さん才沒有扶養權?」
「難怪えりちゃん在聽到ことり要與東條さん和穂乃果ちゃん約會的時候非要跟來~」

にこ、西木野與南一人接著一句,說的好像跟真的一樣。
「っ我和她才不是那種關係吶!」
「是是是,我知道我知道。」看著事情被越抹越黑,希忍不住上前反駁,但還是被矢澤にこ簡單的擺擺手打發,後者臉上滿滿的都是『我非常清楚所以妳可以不用解釋』的表情。

「…、真姬,ことり,難到連妳們也不相信我嗎?」
金狐顯然也無法接受這種被強迫壓上的身分,希能清楚的感受到自金狐絢瀨身上飄出來的『我很困擾』的氣息。只是被絢瀨這麼一問,本來就有些不贊同的西木野更 是不滿了起來,只看她兩手抱著雙臂的皺眉望向絢瀨,「不是相信不相信…而是エリ,妳和東條さん之間有個孩子…這應該沒有錯吧?」西木野一臉『不用解釋我都 聽到了』的模樣,和方才的矢澤にこ有得比,「不管妳們現在打算怎麼做、現在都已經失去基本的判斷能力,在這種情況下別把孩子扯進來。」

「真姬ちゃん…。」南ことり不動聲色的站上西木野真姬的左方,一手安撫似的輕拍著後者的。
『我沒事…。』用口形這麼的對南ことり說著,把當事者兩人駁了個啞口無言的西木野緩下方騰起的怒意,深呼吸,「總之,今天這樣談也討論不出什麼結果…東條さん,先不管那孩子的意願,如果單看現實層面的話,扶養權是在エリ身上?」
「…是。」
「那好,エリ,妳接下來的幾天先別擅自去打亂東條さん的生活…先聽我說。」看絢瀨直接要開口拒絕,西木野真姬加重了語氣,「雖然不清楚妳們為什麼都想要留 下那個孩子,但是那是妳們自己的選擇,在爭吵的時候多少也考慮一下被妳們爭來爭去的孩子的心情…」凝了認真的紫眸在此時多出了一種上位者才有的神采,不容 他人拒絕,「先各退一步,妳們約個時間見面,東條さん到時候把孩子也帶過來…那時候我們會在附近,我和ことり可以保證エリ不會對妳們出手,沒問題吧?」

「……。」
聞此,東條希下意識的就是想拒絕,只是欲出口的話才剛要發出聲音、腦袋便閃過絢瀨滿是不認同的表情,『…把那孩子還給我。』身為狐侍的穂乃果、身為使者的 絢瀨,如今絢瀨已經知道了東條的存在,且連她上班的地點與奉職的神社都一清二楚,本身又是西木野財團的高層──想要找到東條希的住所,簡直是再簡單不過的 事情。

雖說絢瀨沒有了香火供奉後實力弱上不少,可她本質為金狐卻是不爭的事實,如沒有什麼人可以做為規範她的存在,哪怕東條希立刻搬家,那人肯定也能在短時間內 將她找出來…「要是到那時穂乃果不想和絢瀨さん待在一起?」「上次沒吃到蛋糕、ことり也覺得有點可惜呢…如果東條さん不介意的話,讓我來帶穂乃果ちゃん去 外面轉轉?」
「希,妳應該知道這種事情不能拖太久吧?」了解希並不會因此放心,矢澤にこ大大的嘆了口氣,「逃避到最後還是需要面對,要就一次解決。」她的話讓希想起半 年前採訪的一名過氣女星,那名女星正是因為在兩位知名度頗高的情人之間無法做出抉擇而逃避,最後被緊追在後頭的現實狠狠地打落谷底。

「…到時候我也會去。」

にこ的這話,讓希訝異的抬眼,正因為清楚矢澤不喜這類怎麼看都會讓麻煩纏身的事情,所以才會吃驚──對上那熟悉的眼睛後,提起的不安降了下去,「…我知道 了。」那是一路相伴而來的信任。兩側的手收緊地減少心中壓力,希強裝著平靜的側過身,向絢瀨道著:「見面的事情…我會先和穂乃果說,不然又會像之前那樣直 接逃走。」

大概是明明一開始她也是強烈的反對、如今卻如認命了般的選擇面對的反差,使者絢瀨微微一怔之後才反應過來,她先是瞥了眼東條身後的方向,才抿了抿嘴,「…這是我的聯繫方式,時間決定了再打給我。」
有如在社會中打滾多年的職場人員,金狐熟練地從西裝口袋處掏出名片夾,從中取了一張遞了出去,「好。」希只是望了下精美名片上的姓名,便收入了自己的隨身手冊裡。
幾十分前的失去冷靜、被誤解時的鬱悶,以及哭笑不得後的沒輒,東條希帶點猶豫的抬起頭看向絢瀨。此時、彷彿此時,才能好好的打量──金狐比最初、東條路過那座神社時的氣息,弱上很多很多。

不再是僅向著稻荷神般對世間毫不關心的姿態,稻荷神的離開、讓使者不得不進入人群之中,面前的金狐比那時還人性化了許多…單單只看這金狐願意聽從西木野和南的建議,就大約能猜出絢瀨在這段期間中為求存活而強迫著自己適應人類的生活。


「…雖然不知道需不需要,我有一位前輩離開後自己開了間小料理店。」
看著金狐先是不解的眨了眨眼,才如想到什麼的睜大眼睛,「晚點、把地址發給妳…?」

相較於東條希有些不確定的開口,曾為稻荷神使者的金狐、如今的絢瀨繪里沒有發話,後者直望著東條的、彷彿是在觀察…又或是思考著什麼,「…那就拜託妳了。」在希以為這人會就這樣繼續保持安靜時,絢瀨繪里嘴邊抿出了一抹苦澀與自嘲,而後鬆開了眉間的思慮。


在穂乃果這件事情上,她清楚她的需求…那人也明白東條本身的顧慮,其實無論是誰都了解這次不可能會如西木野所說的那般簡單,只需要『談談』就行──「希。」「…ごめんなぁ,にこっち。」看著緩緩離開停車場的赤紅色車體,希沒有回頭,「是『不能說』的事情吶,這次。」
「…そう。」
矢澤にこ得了這聲答案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彷彿早就知道東條這話中想要表達的意。

聽著腳步聲漸遠,希收回視線,把翡翠色放在化了冰涼的飲料杯上,「……為什麼,不答應呢。」輕聲地自問著,希緩緩的閉上眼睛。
穂乃果本來就是屬於稻荷神的狐侍,交給還存在著的使者、是天經地義──明明將那孩子交還給絢瀨,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希ちゃん~』「っ…、」腦海中迴盪著獨自看守於家中的、那孩子的叫喚聲,東條將額頭靠上冰涼的玻璃。


想起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後,東條一時之間已經弄不清,自己強留下那孩子真正的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