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當初那麼一個嬌小的人兒,卻有著勇往直前的心。

敢說敢作,不後悔,不給自己找藉口。也許偶爾會猶豫、但卻不曾停留。

牠是那麼忌妒著她,也羨慕,也疼惜。

風吹過她通紅的臉蛋,讓牠與她四目交接。

──那是雙奪人心魄的眼瞳。

從何時開始,牠已習慣她的存在過於理所當然,導致忽略了初心、那打從心底的感動?

帶點發洩似的,如現在這般、明日菜稍用力的壓下,將她死死的鎖在自己懷中。啃咬、含弄,牠知道,無論牠怎麼折騰、她都會接受。

牠喜歡和香在堅持完自己的主見後,發現眾人的視線而害羞的神情。

牠喜歡和香閱讀書本,然後發覺新知識後的喜悅笑容。

牠喜歡和香在牠懷中熟睡,卻因坐姿不良而不適的苦臉。牠喜歡和香在牠身下嬌喘、用手臂努力蓋去聲音的舉止。牠喜歡──滿腔情愫無法表達,明日菜在得到和香後,擁有的太多太多,多到牠已經學會奢侈的去浪費這些幸福。

是了。

曾幾何時,牠已不會再去怨恨拋棄自己的族人,曾幾何時,牠已不會再去抱怨一路過來的經歷。

「明…日菜…」

嫌棄椅上空間過小的明日菜,早改將和香放置在地面上。

背部傳來的冷意讓和香清醒,她下意識的向溫暖的源頭靠近,「好冰…」迷濛的低喃著。

明日菜覆了上去。

牠現在才了解到,當初楓的那句『還不夠』,指的是什麼了。

 

『妳是誰?』

『…我不是誰,倒是妳,傷口…不擦藥嗎?』

『不行…會被父親罵的。』

『…即使是清洗?』

『嗯。』

『…妳不怕我嗎?』

『為什麼?』

『……我是妖怪。』

『嗯…我也是喔。』

『怎麼會?妳怎麼看都是個人類啊?』而且眼睛很漂亮…

『…謝謝。』

『啊?』

『妳的頭髮…也很漂亮喔。』

『耶?』

『…就跟太陽一樣,很溫暖呢。』

『……妳趕緊回去吧。』

『嗯,再見。』

『……再見,人類。』

 

「明日…菜?」和香感覺埋在頸邊的人停下動作,她有些擔憂的用手推著牠的肩、想拉開距離看清。

「嗯…」明日菜用鼻尖蹭了蹭和香的耳垂、牠低笑,「沒什麼。」手上的動作沒停下,繼續著解開衣物的大業,「很冷呢…」明日菜在和香耳邊輕道。

牠吐出的熱氣讓對方縮了縮,「嗯…我們,回床上吧…?」遲疑又害羞的提議。

「不用。」明日菜笑了出來,「我會讓妳熱起來的…很快。」牠的手伸到和香下面、讓對方與自己緊貼。

和香紫中帶藍的短髮細灑在地上,在昏暗的室內是顯得如此似顯湖光,帶給人同夜下水邊的靜涼,有著拒人的陌生感。

明日菜輕吻著它,將它的色彩映在眼裡。

如果妳的冰泉只會帶來寒冷,那就用我的陽光來溫暖妳吧。

 

在同樣夜空下,無法入眠的、還有幾位存在。

「怎麼搞的…」春春皺眉的窺視著,行館中的目標物正焦躁的來回走動。

克夫咬著大拇指,就連出血了也不知,只顧著在房中打轉,喃喃自語。可春春為了避免被發現、沒有派出蟲子竊聽的關係,牠只能努力的從嘴型中分辨著內容。

「就不能講慢些嗎!」過快的開闔不但無法順利讀取外,還差點將被拋下的一人給逼瘋。

春春皺著眉的望著外邊,謊林再過去些的天狗的方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還是說要找明日菜問問…?」克夫的反常不是因那道光柱,而是在那之後,牠當時的表情是扭曲詭異,一瞬間更是洩露出濃烈的殺意,要不是下一秒立即收回、早就被教會的人發現了。

而雷夫‧漢納,這位當時離克夫最近的人類,只是打了個噴嚏、還以為天氣轉涼似的,根本沒注意到身邊克夫的舉動。

克夫也是一下子就壓抑下來,直到夜深人靜時才爆發。

「唉…為什麼明日菜就不能聰明點?」春春嘆息,要是去詢問,肯定會有破綻,到時候被克夫發現就得不償失了。

可惜真名和剎那牠們不知跑哪去了,通信不發達就是不方便。春春一邊鬱悶的感嘆,一邊抱怨著。

在這監視一群不知藝術的生物,簡直是囚禁加酷刑,牠這老人家好不容易醒來容易嗎牠,只是開個玩笑就被鐵面趕出來,還被迫接下這檔任務…「好吧…誰讓我厲害來著。」春春晃頭晃腦的繼續跟監,邊胡思亂想。

底下的克夫邊喃喃自語,邊咬牙。

牠感覺到了,那個熟悉的氣息。沒錯,就是那一位,就是那個存在,就是──該死!

雖然只有一絲,很淡,淡到牠快認不出來,可是!

「…渾蛋,渾蛋!」牠壓低著聲音怒罵後,又繼續在房內走動。

怎麼會是那一位!牠很肯定那一位已經不在了…所以,難不成是──是牠?

想到此,克夫瞇起眼,越想越有可能。

「沒錯…就是這樣…」對方當初搶走了那個存在,破壞了牠們的行動,導致一切的毀滅──以牠的卑劣,肯定還殘存在這世界上,不會錯!

所以,是牠將那一位給──咬牙,拇指都已經看不出形狀,血肉中還可見到一結白骨。「…是牠…一定是牠!」克夫止步,牠抬頭望向窗外、天狗的方向。

換了個身份,卻改不了那一位的氣息…是牠!一定是牠奪走了那一位的靈魂,所以牠才沒有找到,所以在這世間遊蕩了這麼久,卻還是找不到那一位的氣息──一定是牠害的,是牠將那一位奪去,讓那一位無法從牠手中逃離──該死!

克夫再次來回走動,血液早就順著手腕沾濕衣袖,克夫依然沒有知覺。

牠的雙眼瞇起,眼中閃著兇光。

「近衛…也許跟近衛有關…」是在近衛家的孩子解封後才有的,雖然牠也很憤怒『盒子』被藏的這麼隱密,讓牠幾乎沒有準備的需迎接『那一刻』的到來,可是不重要!

對,不重要!

任何事在那一位面前都是不重要的,因為那一位是…那一位是──「…誰!」克夫帶著怒意的往門口處望去,雷夫錯愕的臉龐映在牠的眼裡。

「…我…我以為…」雷夫雙唇抽了抽,看似委屈的要哭了出來,「啊…」克夫一手往後背,在身後加快了拇指的復元,「吵到你了?」牠用溫和的聲音問著。

雷夫搖頭,他有些害怕的偷偷望著克夫,顯然因剛才的一吼所害,「…我只是擔心你…」「…擔心…我…」克夫征了征,才意識到可能是今日之事,突發事件過多、導致一些失措的舉止被看見了。

如此一想,表情也緩和下來,「沒事,寶貝、我沒事。」牠用另一手揉揉那金色的小腦袋,柔聲道:「不早了,快去睡吧。」

「可是…」

「別多想,去吧。」

克夫故意拍拍那豐滿的屁股,笑著道。

果不其然,雷夫害羞著頂著張通紅的臉,飛快的奔回房。

一離開,克夫在確定四周並無他人後,才默默的將門關上。那人的事,依舊會干擾著自己的心,就算不屬於自己,就算已不在──雙手緊握,克夫冷漠的望向窗外,那一片人類的住宅區。

「已經多如臭蟲了啊…」牠低喃。

是不是,該清理一下了?

人類這種生物…果然無論怎麼看,都很討厭啊。

牠勾起笑容,輕聲道:「明天,得出門一趟了。」

牠要確認一下,是不是自己猜想的那個人──再做打算。

「…要熱鬧起來啦。」頂上的春春打個呵欠,抓著抱枕又換了個姿勢繼續,牠用小指掏了掏耳朵,皺眉,「是誰在罵我?要是讓我知道…哼哼,看我不玩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