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感覺到赫爾加在一瞬間的僵硬,還有緊接而來的粗息,赫爾加培育過無數藥材的手,正如珍寶似的愛撫著大腿內側,並上下摩娑著。

「嗯…」羅薇娜的呻吟是點燃她的信號,得到鼓勵的赫爾加將手向腿的根部邁進──「爾加…!」赫爾加指尖碰觸到溫熱的溼滑,然後顫抖著的覆了上去。

他人的碰觸遠遠比自己的撫慰還要更挑逗人心,赫爾加的中指勾劃著中間了縫隙,左手摟過羅薇娜的頸、將她給拉了下來,吻上。「…!」

唇與唇的交合遮去了手指進入時該道出的低吟,赫爾加手上的動作加快,那攀著自己肩上的力道就越是大力──快到頂點的羅薇娜一個使勁,在赫爾加訝異之下抽出了體內的指頭,然後不甘的咬著唇,在對方炙熱的視線下,用舌清理著赫爾加指上的液體。「…哪裡學來的?」羅薇娜帶著不滿的扯開赫爾加最後的防禦,自己也脫下唯一的裡衣,她柔軟的腰扭動著調整了一下位置,才繼續覆了上去。

無間隔的接觸讓兩人都抽了口氣,羅薇娜挑著眉的將赫爾加的雙手拉至頭上,左手死死壓住後,右手順著線條向下,直接抵達目的地。「…已經這樣了?」羅薇娜以勝利者的姿態笑著,赫爾加則是羞澀的偏過頭去,羅薇娜的指尖在她的下面滑動,就是不肯進入,「…羅薇…」抱怨似的,赫爾加低吟。

「…妳是我的…爾加。」說著,眼底的猶豫一掃而去,羅薇娜再無遲疑。

呻吟聲斷斷續續,究竟是誰的,都不重要了。

 

 

薩拉查將新的筆稿交給羅薇娜,羅薇娜靜靜的點點頭後,卻意外的沒有馬上離去。羅薇娜沉默了會兒,才轉過身向薩拉查問道:「薩拉查…從學院創立起至今,你可曾到過我的圖書室作客?」

「嗯?」薩拉查皺著眉的抬頭,雖帶著疑問,卻還是開口:「不,怎麼了嗎?」

羅薇娜沒有給予回應,只是愣愣的點著頭低喃:「果然是…不,我早就猜到了,不是嗎?」

「羅薇?」薩拉查有點擔憂的望著好友,心底在想著是否也該給對方配個心神穩定劑,「沒事吧?」

「沒事。」羅薇娜搖著頭,輕聲道,「就算有事,也沒事了。」

「羅薇?」

薩拉查這下才正眼望向羅薇娜,發現對方顯然心思不在這裡,「…到底怎麼回事?」眉頭才方皺起,薩拉查便突然的睜大著雙眼,有些錯愕的捂著胸口,然後快速的抬起頭。

不知何時,赫爾加已經站在門口處,眼瞳黯淡的注視著他。

「……爾加?」「薩拉。」

赫爾加的聲音早就啞了,這些天、為了不讓薩拉查與戈德里克懷疑,她在四人聚餐中的食物裡,加了同等的微量藥劑。

四人,一同服用了整整一個月。

 

少量的服用並不能發揮出什麼作用,頂多只能在一段時間內稍微壓制住體內魔力的流動,但如整整維持一個月,且在最後飲下催化的藥劑──過度壓抑導致爆發或流失的可能性極大,對高傲的巫師而言、是致命的。

「…是嗎…」

「嗯。」

赫爾加淡淡的應了聲,就再也沒有回應,室內的三人安靜的共處一室。

「…薩拉!」戈德里克匆忙的奔來,他方才才發現體內的魔力不斷的在流失,而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好友,「你有沒有怎…爾加?羅薇?」戈德里克愣愣的望著室內的三個人,滿臉疑惑,「難道你們也…?」

羅薇娜見戈德里克呆呆的臉龐,那滿臉毫不知情的模樣逗笑了她,無遮掩的笑了出來。「…羅薇?」戈德里克有些急躁的蹦了起來,「現在不是笑的時候,有人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下藥了!我在想會不會連其他人也…」「不會喔。」

赫爾加溫柔的聲音打斷了戈德里克的話語,「因為出事的,只有我們四人。」

「……爾加?」

「嗯。」

赫爾加笑笑的回望著他,換來戈德里克的質疑,他歪著頭的望望薩拉查,再轉回去看向赫爾加:「…不是開玩笑?」

「不是開玩笑。」赫爾加聳肩。

戈德里克皺眉,「實驗新魔藥可以找我嘛…做什麼大家都放了?」

「不是實驗喔。」赫爾加輕嘆著搖頭,「我是知道藥效才下的,別和我說你沒懷疑過,戈德。」

「那麼…用意?」薩拉查首先緩了過來,他懶洋洋的環著胸,找了個舒服的姿勢靠在牆上。「雖然我想我應該多少猜到了,不過…爾加,妳不會以為我沒有發現吧?」

戈德里克挑眉,抱怨的瞪著薩拉查,得到一個安撫的眼神,「不敢否認,我的確是被制約了。」薩拉查自嘲的笑著,「我都不知道何時起,妳的魔藥居然能瞞過我了?」

「薩拉…」

赫爾加眼中暗淡,「夠了,結束吧。」

「結束?」

薩拉查挑眉,「沒有解釋,沒有反駁,就這麼一句?」他越漸冰冷的語氣中透著怒意,「不可能,爾加。」

「薩拉!」赫爾加不滿的低叱,可薩拉查完全不將她放在心上,只是默默的望著羅薇娜。「那麼…該肅清了?」

「…是。」

羅薇娜抬起下顎,在戈德里克的錯愕下開口。

「羅薇?」戈德里克完全搞不懂三位好友的想法,原先他還以為有赫爾加相伴,但就現在來看,赫爾加的算計顯然並不差。

薩拉查與赫爾加一樣把戈德里克無視了,只是注視著羅薇娜,「因為找不了本人…或者是不敢,所以找上我?」薩拉查面色一黑,環著胸的右手不知何時已將魔杖緊抓,「羅薇啊羅薇,我該如何說起?」

「……沒什麼好說的,不是嗎?」羅薇娜抿著唇著偏過頭,不去看薩拉查。而一旁的赫爾加則是莫名的沉著臉,疑惑的望著羅薇娜。

「嘿!你們也讓我加入話題好不?」

戈德里克雖然也發現情況不對,可明顯在場三人都將戈德里克排除在外,讓他無奈瞬間倍增。

 

赫爾加望著羅薇娜的側臉,眼中光澤消去,她靜靜的望向薩拉查,「選擇吧。」「妳要我怎麼選擇?嗯?」薩拉查好笑的望了回去,「爾加,當初我還以為妳也和我一樣…顯然並不是啊?」

他腳踏著節拍,如興致高昂的毒蛇,加快了在場每一位心跳的節奏,「真可笑…山怪的腦子並不適合妳,爾加。明知道被利用了還裝作不知?妳真的沒想到我為什麼會知道?」

「……薩拉。」

「呵呵…現在連說都不讓人說了?」薩拉查嘴角勾起抹笑,「怎麼?羅薇是妳的好友…我和戈德就不是了?妳可以為了她來向我們下藥…卻不可以讓我對她出手?」「…!」羅薇娜驚訝的望向薩拉查與赫爾加,瞳中滿滿的難以置信,「嗯?看來我們的智囊沒有得到消息。」薩拉查笑了出來,「妳讓赫爾加向我們下藥,卻故意露出破綻,就是要我們內鬨吧?可惜…妳有智卻無謀,被我看出來了還不知道。」薩拉查搖頭,「看來妳的魅力還不夠…至少不夠讓爾加為妳死心塌地,她都看出來了卻沒告訴妳,是不是打擊很大?」

赫爾加低著頭,就像是石像般站在原地,羅薇娜蒼著臉,在薩拉查逼視的眼光下退後了一步,「…至少,你也不是沒有逃過,不是嗎?」羅薇娜依舊微仰著頭,好似如此在氣勢上就不會輸一般,「薩拉,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只是想拖延時間。」她抽出自己的魔杖,指向薩拉查,「不管怎樣…今天,一切都會結束了!」

 

「薩拉!」戈德里克快步上前,擋在薩拉查的身前,雙眼微瞇的警告著羅薇娜,「要動他,先從我身上過去!」

薩拉查拍了拍戈德里克的肩,眼卻沒有從羅薇娜身上移開過,「限制行動,限制魔力…還有?」行動遲緩與魔力流動銳減的效用早就出現了,不得不說,赫爾加時間方面掌握的很準確,「羅薇,只有一次機會…妳可要把握好。」

「薩拉!」戈德里克好沒好氣的低叱,他怎麼看,都覺得身後的友人並不想事情草草的結束。「…所以在場有四人,不是嗎?」羅薇娜如水圓潤的聲音在此特別刺耳,「羅薇!」戈德里克更不明白的是,到底是什麼事,能讓羅薇娜如此厭恨薩拉查,甚至是四人一同死去也沒關係。

薩拉查沒有理會羅薇娜,他偏過頭望了望矮桌上的懷錶,挑眉,「不錯,忍耐力很強。」

「…什麼?」

「我是說…很厲害。」薩拉查低笑,「羅薇…看看妳的小朋友,嗯?」羅薇娜愕然的眨眨眼,將視線放在低頭不語的赫爾加身上,「…爾加?」她初次的,音中帶著顫抖,「…爾加!」放大了聲音,赫爾加卻還是沒有反應。

「………」赫爾加右手輕輕的捂在胸口上,粗喘的聲音在此刻格外清晰,淡淡的血腥傳出。

羅薇娜睜大了眼,濃烈的恨意擺上滿臉,「你對她做了什麼!」她向薩拉查喊道。

可薩拉查顯然也是感到意外,「……不,羅薇。」他感嘆的道,「我只想給她一點點懲罰,沒想到她為了擔心被我發現,把給妳的份也吃下去了。」

「………」羅薇娜眼中出現慌張,她咬牙,將手中的魔杖高舉,「解藥呢!」

薩拉查凝視著赫爾加,完全沒把羅薇娜手中的魔杖與戈德里克的緊張放在心上,「爾加…何苦呢。」他語氣中的失望誰都能聽出來,「那只會對羅薇造成一點傷害,可對妳…妳是知道那會互相排斥的,對嗎?」

「排斥…她體內不止一種?」戈德里克訝異的望著那有些搖搖欲墜的赫爾加,「薩拉…!」

「戈德,別看我。」薩拉查擺著不變的高傲,可眼中的憂心卻是無法遮掩,「…羅薇對付我們的、我給羅薇和她的、羅薇給她的、還有她自己的,至少不下五種…我勸妳最好別動她,羅薇。」

羅薇娜身子僵硬,青著臉,薩拉查每說一句、身上的力氣彷彿就被抽去一分。戈德里克更是嚴肅的繃著臉,最後更是有些扭曲,他難以置信的瞪向羅薇娜的方向,大吼:「妳瘋了!爾加是在幫妳,妳居然還對她出手!」「戈德!」薩拉查皺眉,顯然戈德里克的暴怒打擾到他了,「羅薇想必是怕爾加後悔吧?」他嘲諷的道著,「可見羅薇自己也知道爾加很難下手,不是嗎?」

「那你還不快點…」「快點什麼?」薩拉查挑眉,「別搞錯了戈德,那是爾加自己的選擇。」「薩拉!」戈德里克不敢相信的怒視著薩拉查,他很難相信好友會這麼說。

薩拉查移動腳步,走到赫爾加身前,羅薇娜緊張的用魔杖指著他,卻只得到薩拉查輕視的一笑,「怎麼…妳的愛人都已經這樣了,還想鬥下去?」

羅薇娜抿嘴。

「愛人?」戈德里克呆愣著眨眨眼,重複播放了一次。

 

薩拉查沒有理會戈德里克,他緩步停下後,瞇著眼的細查著,然後沉聲問:「這就是妳要的?」雙頰紅潤,膚色為不健康的黃,光是他所猜想的其中幾樣魔藥,就可料出赫爾加體內的器官已被破壞殆盡,能撐到這一刻才爆發,可見赫爾加本身在察覺到身體的異樣時,服用了一些以生命來維持身體機能的藥物,才導致城內巫師如此眾多、卻無一人發現她的虛弱。

「她沒有告訴妳,為什麼這麼對我,是吧?」薩拉查輕聲道,「妳明明知道羅薇不可能因為巴羅殺害海蓮娜而要下殺手,可卻還是決定幫助她?妳明明知道她是在利用妳,妳還替她擋下我的反擊?爾加…妳可知道妳讓我失望透了?」

「薩拉!」

戈德里克一把捉住薩拉查,將他帶回自己身邊,「夠了!」他咬牙道。

「為什麼?」薩拉查皺著眉,疑惑的望向羅薇娜,「我不明白,羅薇。」薩拉查把玩著手中的魔杖,「我知道赫爾加口中的結束是什麼…當初我們決定要一起創立學院的時候,時勢就已經不可能讓我們因紛爭分開,那只會導致我們辛苦營造出的『霍格華茲』的理念崩毀…爾加最重感情,所以她的想法我很清楚──如果我們之間的關係真的撐不下去,就只能選擇一起結束。」

他停下手上的動作,「可妳…我了解妳對我的恨,卻不了解妳為何將恨也轉向爾加。…因為海蓮娜?」

「………」羅薇娜平靜下來的臉龐是陰沉的,當她一次次被薩拉查有意的從旁觀者的位置扯出時,心底的湖面再也無法靜下。羅薇娜深深的望向赫爾加,污去的血液非紅的落於地上,薩拉查的一字一句不光是在打擊她,還在刺激著赫爾加,「…對。」

赫爾加渾身一震,可羅薇娜雙眼混濁的瞇起,「是又如何?」她抬起頭,堅定的道著。

 

「…………好!」薩拉查右手重重一揮、索命咒發向赫爾加,赫爾加的身子在羅薇娜與戈德里克錯愕的眼光下撞向牆,落在地上。「薩拉查!」戈德里克暴怒的一拳揍向薩拉查,意識過來後趕緊緊張的舉著魔杖指向羅薇娜,卻見對方如如釋重負的走向赫爾加。「妳做什麼!」他想起薩拉查說過、羅薇娜也憎恨著赫爾加的話,難不成如今赫爾加都死了還不夠嗎!

「戈德!」薩拉查跌坐在地上,卻不顧臉上的疼痛制止了戈德里克的動作,「別亂來!你想讓爾加白費功夫嗎?」

「……什麼?」戈德里克皺眉的回過頭,「你們到底在做什麼!」他低聲怒喝,「什麼恨不恨的!爾加又做了什麼!她可是…可是死了啊!」

還是死在好友的手下…這讓戈德里克快要瘋狂,「夠了!你還欠我一個解釋!…羅薇!」他生氣的將魔杖對準羅薇娜,「放下她!」

羅薇娜表情柔和的摟住赫爾加,用袖口替她擦去嘴邊的血液。

 

「……戈德,不用理她了。」薩拉查有些艱難的起身,戈德里克渾身的一擊力道實在太強,讓他有些承受不住,「這就是羅薇想要的,哼…她寧願保持她的高傲清潔去傷害爾加,也不讓爾加知道她的骯髒…多麼狠啊。」

「到底什麼意思!」

戈德里克越來越混亂。「那和害死爾加又有什麼關係!」那可是對他又打又罵,可又會偷偷幫自己加點飯量的赫爾加,前些日子才鄙視過他手工粗糙,結果轉眼間卻燒糊了菜的赫夫帕夫!

霍格華茲的四位創立者之一,在培育藥草方面有著極大天份的赫爾加,就這麼莫名奇妙的死在自己人的手裡?

而且照現在來看,顯然薩拉查和羅薇娜都有動手?

 

薩拉查煩躁著用手揉著太陽穴,「…羅薇喜歡爾加。」「我也喜歡啊!」戈德里克滿臉你在講廢話的表情,被一個魔杖抽了下去,「聽我說完!」薩拉查凶狠的瞪著愛打斷人的戈德里克,緩一緩才繼續說道:「爾加也喜歡羅薇,可是羅薇卻不接受她…因為海蓮娜。」他淡淡的撇了羅薇娜的方向一眼,「巴羅可能是因為拉文克勞王冕回到幾年前,把羅薇當成海蓮娜上了,羅薇在那之後懷下海蓮娜,因為不想讓爾加知道她是在強迫下懷上的,所以在找那個強迫她的人的同時,一邊和爾加保持距離。」

「那又如何?」戈德里克顯然沒有發現重點。

「…巴羅喜歡海蓮娜,可海蓮娜喜歡爾加。」薩拉查滿臉『你真蠢』的看著戈德里克,「巴羅把海蓮娜殺了,一切就都爆發出來。會讓一切發生的、全都是因為我研究王冕,結果卻導致後續發生。」

「那又和爾加有什麼關係?」

戈德里克皺眉,因為實在是太混亂了。

羅薇娜和薩拉查的學生巴羅生下海蓮娜,巴羅喜歡海蓮娜,海蓮娜喜歡赫爾加,羅薇娜也喜歡赫爾加,而赫爾加喜歡羅薇娜──「…既然爾加也喜歡羅薇,當初直接在一起不就好了。」

「……」薩拉查鄙視的看著戈德里克,「用你那山怪的腦子想想,依羅薇的性子,會讓爾加知道她被不認識的人強上了嗎?」

「爾加又不會在意!」理直氣壯的反擊。

「…這就是女人和男人的區別。」薩拉查無力的撫額,接下來就很簡單了,拉文克勞的高傲是不容許被玷污的,羅薇娜不可能讓赫爾加知道自己曾在那種情況下被強行佔有,她寧願赫爾加什麼都不知道,讓她自己在赫爾加眼中還保持著最初的形象…而無一絲污染。

最後,寧願讓對方以為羅薇娜是因海蓮娜愛上赫爾加而亡,導致怨恨──也不願破壞努力維持的形象。

強迫她的巴羅愛上了自己的女兒,而海蓮娜愛上了母親所喜愛的女人,最後、海蓮娜還因自己的指派死於巴羅手中──過多的複雜與壓抑爆發過後,羅薇娜選擇的還是滅亡。

只可惜她沒想過,赫爾加會以自己的死亡換取那絕望般的希望。

 

「…讓她去吧。」

羅薇娜將赫爾加帶離了。

原本戈德里克想要上前阻止,但薩拉查制止了戈德里克的舉動,「她也只剩那個了。」

 

想來,羅薇娜也發現體內的藥效已過──赫爾加給他們的,只是一些短時效的魔藥,真正有害的,都進到她的肚子裡了。

明明什麼都不了解,明明知道自己是被利用,明明察覺到最後結果,卻還是忠於自己的行動──多麼愚蠢又聰明的赫夫帕夫。

 

「…我累了,讓我休息一下吧。」

薩拉查在戈德里克的幫助下回到床上,陷入沉睡。

如果那是妳要的,我就成全妳──這也是薩拉查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隔日,霍格華茲傳出消息,薩拉查‧斯萊特林因與其他三人理念不和、離去。

校內的一切事務都由戈德里克來執行,他攬過大大小小的事務,像是要用去一切的精力去打理好這所學院。

羅薇娜一個勁的陷入了時空的研究,終日沉溺於實驗中,在數年後帶著笑容的離去,手中捧著能夠轉換時間的一次性魔具。

赫爾加‧赫夫帕夫失去了笑容,卻還是默默的培植著藥草,順便接替了薩拉查‧斯萊特林的工作,整日無見天日的待在地下室裡。

 

 

「………」

赫爾加睜開眼,海蓮娜默默的停在她的面前。

赫爾加深深的凝視著她,然後緩緩的離開地下室,上樓來到有求必應屋前,踏了進去。

「爾加!」

海蓮娜低聲喊道,赫爾加苦澀的笑著,手捧王冕,她輕聲開口:「…妳都知道了?」

「………」海蓮娜抿嘴,神情複雜。

在她知道巴羅與自己的關係後,曾一度發狂。

拉文克勞的小巫師們一次次的向她詢問著王冕,只是為了替那不知上進的腦袋增加點智慧,全然不知這王冕代表著的、是那令人厭惡的執著,是那曾帶給拉文克勞苦澀與玷污的魔具,所以她才會在那位湯姆──薩拉查的後代的關懷下交代出王冕的位置,一方面是對方對於當時情境的部份有著了解,在那段時光中帶給她一絲安慰,一方面是希望王冕不再流落在外。

 

身為幽靈,她得知的消息實在是太多了。

對赫爾加是如此熟悉的她,又如何不知、那位『赫夫帕夫』的詭異,但,也只能避口不談。

在赫爾加出現於霍格華茲時,海蓮娜就猜到了,母親最後的執念。羅薇娜的高傲一方面不希望赫爾加得知她曾經的污點,另一方面卻也不希望對方就這麼誤會她『背叛』而死去。

寧願赫爾加死亡,也要她去了解真相──她寧願赫爾加因了解她而死亡,也不願誤解她的活下去,羅薇娜也有冷酷的一面,不是?

 

所以赫爾加回來了,有著代表著拉文克勞的海蓮娜的執念、赫夫帕夫本身的執念、破帽子的執念、以及今年才開啟的,蛇怪的執念。

四院的會合讓赫爾加來到了千年後的今日,然後從城中找尋著當年的片段──羅薇娜根本沒想過,萬一不成功、或是時間再多個幾百年,赫爾加也許就不只是魔力盡失,而是連靈魂能不能留下都是問題。

 

海蓮娜也有想過,如果當初她沒有喜愛上赫爾加,或是巴羅沒有回到過去、羅薇娜沒有想到王冕的功用而去調查,薩拉查在一開始發現赫爾加下藥時就制止──可這些如果沒發生,就會出現其他問題。

 

後輩們唯一說對的,只有那句『寧願進入斯萊特林,也不要到赫夫帕夫』。

赫夫帕夫的理念,太過了。

如果當初赫爾加沒有如此忠於羅薇娜的愛,如果她沒有如此愚蠢的用自己的生命去將那兩人打醒,如果赫夫帕夫可以不這麼軟弱、能再強硬一些、心狠一點,事情就不用落到如此地步。

 

但如果真是如此,就不是赫爾加了。

如果真是如此,就不是令兩位拉文克勞心動的赫夫帕夫了。

 

「…我不該存在於這個時空的,海蓮娜。」

赫爾加淡淡的道著,「目的已經達到…我也差不多該離去了。」

「爾加!」海蓮娜輕喊,「妳…就不能留下?……為了我。」

「……」赫爾加先是訝異的望向海蓮娜,才轉為無奈的笑,「就算我不走,也會因為排斥反應死亡,這時空中畢竟沒有『赫爾加‧赫夫帕夫』這個人。」

 

「…妳要去哪?」

兩手不安的擺在兩邊,海蓮娜輕聲問道。

 

是的,她能去哪?

赫爾加低嘆。

千年前的時光中,已經沒有她的位置。

王冕的作用只在於捕捉著使用者的『執念』,但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去哪裡。

是拯救海蓮娜,選擇接受她?

還是尋找羅薇娜,繼續陪伴?

 

她的心早就亂了。

從對羅薇娜的熱轉冷,卻又因自責與疼惜重新燃燒。

海蓮娜的癡與等待又不可能漠視不見,而──如今的狀態,縱使有王冕在,誰又知道赫爾加能不能撐過下一次的轉移?

 

赫爾加輕撫著王冕,它已因使用多次而逐漸失去光澤,赫爾加的眼中從遲疑轉為堅定,她緊緊握著它,抬頭望向海蓮娜,溫柔的笑了。

「我走了。」

 

閉上眼,王冕發出白光、壟罩著赫爾加全身。

海蓮娜無法落淚,只能遠望。

她等到了想等的人,卻還是留不住她。

 

白光退去,王冕失去了效用,沒有拉文克勞的執念、現在的它,只是個有紀念性的裝飾品。

海蓮娜眨眨眼,滿臉疑惑的環顧四周離去。

她帶著冷漠的面容在走廊上徘徊著,對於小巫師們的行禮只是輕微的點點頭。

大廳中有的只是嘈雜的討論聲,因為密室事件解決後,日記本的主人也被找到了,是一位格蘭芬多的孩子。

每個人的口中都只討論著接下來的假期與這次發生的事情,赫夫帕夫的存在早就被抹去。

 

 

 

再次掙開眼,赫爾加的腦袋有些暈眩。

她抬頭望去,看向那抹熟悉的身影,燦爛的笑了。

淚水落下。

「…我回來了。」

她哽咽的低喃。

 

 

 

 

 

 

後記:

最後沒有說明是見到誰,因為打這篇文章,對於兩位拉文克勞都很有愛…

喜歡羅薇娜,也喜歡海蓮娜。

其實對於海蓮娜的執念,王冕也算是做到了。

她長達了千年的等待,在癡的這方面確實的贏過了羅薇娜,而也確實的傳達給赫爾加,只是把時間延後而已。

至於標題的『千年等待』並不代表配對是和海蓮娜。

就時間方面來看,確實是只有海蓮娜在癡癡的等待。可如果以羅薇娜的角度來看,她製作了魔具,將赫爾加傳到了千年後、一直到千年的流逝,赫爾加出現、了解後,才使用了王冕,做出決定,又何嘗不是一個等待?

在這方面,小銀很難取捨,所以就讓讀者自己想像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