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那如騙人般美麗的雙瞳、內頭倒映著自己虛假的面孔,「我喜歡妳呦?」一次次、一次次的告白,一次次一次次的述說,就像是延續著兩人之間關係的印記,一但消退了、就不得不再去補回,「我喜歡妳呦。」重複的、反覆的,彷彿是在說服著什麼──「我喜歡妳…麻友。」因她的這句而露出如孩童般的笑容、因她的開口而加重的回握,一次次、一次次的,一次次的──開口。


『我也喜歡妳,由紀。』

為什麼有點痛?

 

畢業、分開,牽起的溫度不再如當初那般炙熱,也許是她想太多──「我喜歡妳。」就像是壞了的唱音盤,單調的、單調的、單調的,單調的…重播著,「喜歡妳…麻友。」用著如騙人的笑顏、去站在眾人面前述說,述說她對她的喜愛僅僅只止步於朋友──「是、喜歡妳的呦?」總算是,在空乏的單辭中聽見了變化的,就像是失去了電源、就像是失去了動力,一次次的猶豫、一次次的遲疑,而後是一次次比一次次還要讓人無法聽出的真心。

『…我也喜歡妳,由紀。』
 

 

不要再說了,別再說了,別說了。
隨著一聲聲的回應、隨著一聲聲的告白,就像是一面面水霧壟罩在外層的,將她給包圍──逐漸遲緩的思考、逐漸困難的呼吸,逐漸無法聽清的…音,「───、──。」自己在說些什麼呢?

由紀發現自己已經有些聽不清楚了。「─────。」到底,到底,再說些什麼?

麻木了的又是什麼?從那孩子的眸中、那如騙人般美麗的眼眸中,她無法看出什麼──彷彿同著她被層層謊言覆去那般,那孩子的生動也被層層的剝奪。

 

「我喜歡妳呦…、」
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卻聽不懂。不想再增加那孩子的負擔,可在對上那溫柔回望的雙眸時,又會裝作什麼也沒察覺的,蠢傻的相信總有一天──
 
 

──『────、──。』
吶、吶,麻友,妳在說些什麼?

吶吶、麻友,我們之間可不可以別再說?

伸出雙手擁抱,感覺不出熱度。枕上肩膀的重量也不代表什麼…就像是在天空中飄蕩的汽球,只能隨風的、不安,心晃動。

 

看著熟悉的口形,在腦海中,「…、」聽不見聲音的、我聽不見的,無論是什麼、全都──梗在喉中的告白,牽在身後的溫柔,我兩已經失重。

望著那如騙人般美麗的雙瞳、內頭倒映著自己虛假的面孔,「─────?」一次次、一次次,一次次…「…ごめんね、麻友。」愛說謊的人,總算是溺斃於這所謂的『自由』。
 
 

 

 

別說、別說,求妳別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