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近衛家馬車朝著學院的方向奔出,一樣的車伕載著一樣的人兒,奔往一樣的目的地時,身後卻跟隨著的卻是一位不一樣的守護者。
剎那並沒有穿著那件黑色全罩式服飾,那只是為了在『謊林』內奔走或是出任務時方便用的,但如今負責的是一位需一大早就出門上學的近衛家小姐,剎那特意換上了一身白淨的衣衫,無袖麻製白衫配上淡青色長褲,腰間繫了一條黑色皮帶、上面固定了一些小巧的瓶子,外面再罩著一短式黑色披肩。


剎那看似悠哉的在路邊閒晃著、仔細一看那腳踏的每一步間隔相同外,上一秒才跟在馬車後頭、下一秒便立刻轉移到馬車預計的下一個轉角,而四周的人們卻根本沒注意到這突然多出來的人兒。
偶爾,牠會突然的消失,過一會兒才會再次出沒,誰也沒想到從近衛府到學院的這短短路程中,城中的生命會瞬間消失個幾位。



「……嗯?」隨手燒去已亡的妖魔殘骸,剎那突然抬頭往教會的方向望去,而後困惑的眨眼,不過在短暫的思考過後,牠還是回到近衛木乃香的附近,比起前往探查、當前最優先的任務是保護才是。


「保護啊…」剎那苦笑,這是多麼奢侈的用語,能讓牠守護的人應當不存在了才是,但牠卻會再三的破戒,全都是為了能夠繼續生存下去──明明這條命是為了『那位存在』而活的,但當『那一位』不在時,牠卻沒有跟隨著腳步、而是卑鄙的選擇了生存,更是把『那位存在』的特權給了牠根本不曾注意過的生命,只為了能更長久的活下去。


心中一煩,剎那腳下一使力、身子便躍上屋頂,牠低頭望著那一群群聚在一起的人類,自嘲的一笑:「人類是群居的生命,但妖不是。」妖不是,但卻不得不為了生存而聚在一起。


只因為弱小的人類學會用比妖還要多倍的數量去抵抗,只因為弱小的生命學會了更好的生存方法。
那麼,妖呢?

 
剎那深視著移動中的馬車,就像是可以透視到裡面的樣子,牠瞇眼、臉色緊繃。「明明是弱小的存在,妖為何要與人類共處?」牠低喃。就連十字語中的其中那兩位,也選擇和弱小的生命走在一起,這又是為什麼?剎那不明白。


牠知道十字語中背負著『詛咒』的妖必須要有把『鑰匙』,有了才可以自由的操弄體內那被稱為『詛咒』的力量,才可以避免被反噬,才可以變強大、得到一切想要的東西。


但,剎那並不知道『那位被稱為鑰匙的存在』到底是什麼。牠不像其他成員一樣是經歷過考驗、甚至是漫長歲月的等待、追尋,才能擁有。
牠只是個湊巧被『詛咒』選上,且極其好運被『拯救』的妖,甚至、在妖齡中牠根本算不上成年。牠偶然獲得過,牠應該必須清楚的了解到那份珍貴與重要,但牠卻也不似他人一般有著極強的信念與執著,甚至牠疑惑、困惑,牠對於那份理念居然抱持著連自己也不敢相信的質疑。


那份打從心底的悸動並沒有打消一切不該有的念頭,牠沒有和其他人一樣可以為了『那位存在』可以失去自由、情感、良心、面容、錢財、權力,或是身為一位妖必須的力量,甚至是為了『那位存在』而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


剎那了解那份悸動,卻遠遠不達應有的水準,這才是牠所不解的。


難道是牠做得不夠?還是其他的妖將其誇大了?


在獲得時是如此的珍貴,但在失去後為何卻又變回原來妖應有的本性?為何牠的靈魂能允許自己在失去後質疑?為何牠甚至不感覺到一絲牠人口中訴說的絕望?



是牠錯了,還是『那位存在』錯了?

「………」剎那晃著腦袋,將胡思亂想給拋出,靜靜的坐在院內的樹上。


教室中聚集著一群無知的弱小生命,由另一位弱小的生命來教導著書本上的知識,剎那懷疑那其中是否真能對於往後有幫助。難道結界一被攻破,人類能拿裡面的知識、亦或是拿起書本來將妖物打回森林嗎?


牠將身子隱在樹中,只露出一對眼、透過葉縫窺視著周圍,不時撇過屋內望望那位正專注的在紙上寫下東西的近衛家小姐。其實,排除那血脈、近衛家的大小姐的確是個很不錯的肉食,剎那回想著以前生食過的血肉、相較於眼前這位,根本是腐肉與美食的差別…


不對,剎那再次晃晃腦袋,牠趕緊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並無視了自己下意識的吞嚥動作。「…嗯?」皺著眉,牠望了望那位坐在近衛家小姐右前方和前方的身影,怎麼感覺有些熟悉?
「呦,妳怎麼也來啦?」「…!」才在回想,耳邊便傳來一細小的嘶啞聲,剎那轉過頭一看、才發現那是一隻由紙片製成的小式神,通常只能做為傳遞消息或打前哨,用途範圍說廣卻也不中用的小戲法。


「…明日菜?」「答對啦!喂…妳還沒回答我,妳怎麼也來啦?」鳥型小式神歪著頭,就像是其主人一樣、那語氣也給人一種開朗活潑的感覺,對方見剎那沒有理會自己,就是蹦著兩下跳到剎那肩頭。「剎那,鐵面怎麼讓妳出來了?妳沒事啦?」
「沒,鐵面說『那一刻』又快到了,我負責近衛家小主人。」剎那嘆氣道。


「嘿?」明日菜顯然有些訝異,過不久又答:「那鐵面沒說我們兩個要做什麼嗎?不會還是繼續待在這吧?我都快無聊死了。」
「這就沒講了,我勸妳去問一下近右衛門比較快。」「喔,也是。」式神用嘴順了下沒有羽毛的翅膀,「既然這樣,那妳住哪?要不來跟我們一起吧?這樣也熱鬧些。」「不,我大概得待在近衛府。」


「啊啊…不然我們去妳那住吧?和香似乎挺喜歡木乃香的。」那口吻,卻似只因為那位『和香』喜歡親近近衛木乃香,也不管近衛家大小姐的想法就是直道出口。牠那根本沒將近衛家放在眼中的感覺,讓剎那眉頭一輕皺,不過卻也沒什麼,只是心頭有種不愉快感,雖說如此,剎那也沒有責怪或不滿,就如清流河水平靜順過,無一阻礙。


「找個理由來吧,有妳們在我也放心些。前陣子禍遺出手過,我想牠還會再派人伸手進來。」剎那冷言,「學院能支撐一段時間,但近衛府的結界可沒這麼管用。」
「喔喔,也好。不過真名呢?不會是又到哪裡和月詠溫存了吧?鐵面每次都只給我這種任務,我偶爾也想清理垃圾啊…」明日菜雖然是抱怨加哀怨的語氣,不過剎那卻也知道如果鐵面真詢問,明日菜肯定是拒絕的那一個。


畢竟牠的『那一位』對於力量的操弄還不是這麼熟悉,加上本身又是人類、對於清理的工作也有些反感,從這方面看、鐵面選擇真名是最正確的選擇,至少月詠對付那些阻礙物是綽綽有餘。


「所以果然是同一班嗎。」剎那低喃。
「喂喂!剎那妳也太過分了,虧和香這麼擔心妳,妳居然沒在第一時間內認出她!」聽見剎那的低喃,明日菜操作的式神立刻大發雷霆的跳起來,就是對著剎那的耳大吼大叫,要不是剎那早在四周部下小型結界,估計樹裡面的對話都要傳到外面去了。


「………抱歉。」剎那皺皺眉,卻也不解釋什麼,直到對方想起剎那的狀況、才見式神輕跳到剎那面前,就是面對面的問:「妳是不是又惡化了?」明日菜嚴肅的沉聲問著。


「……」剎那沒回,卻是默認了下來。
「該死,我就知道!」明日菜那頭的聲音小了些,剎那只聽到式神垂著腦袋在那碎碎念著什麼,過不久才抬頭:「妳時間不多了鐵面那傢伙怎麼可以讓妳出來!」明日菜氣聲道。


剎那沉默不語,那方也似乎沮喪了起來,「…到時候就算讓我去,我一定也會拒絕去清除妳的,剎那。」


剎那哭笑不得,牠這下真不知道對方是在詛咒牠還是關心牠了。「還沒到那個地步,接下任務也是因為近右衛門給了我一塊白色茲基恩。」
「喔喔?茲基恩啊?」式神有些愉悅的拍打翅膀:「那個老頭要我們看守這個學院也才給兩塊,沒想到對妳倒是蠻大方的嘛!」用翅膀拍拍剎那的肩頭,一口老成的道:「剎那啊,沒準妳那時再多拖延一下會再多給一塊啊。我們想個辦法把近右衛門手上的都給搶過來吧?」


「明日菜!」剎那無奈的望著好友操弄的式神,「別忘了近衛木乃香是被禍遺看上的獵物,這工作說難不難、卻也簡單不到哪去。妳以為這大陸上的白色茲基恩有多少?」
「嘿嘿…難說近衛家沒有找到新礦脈嘛。他們在那個城內的人手不是前陣子才少一批?」「那是抵擋妖魔的緣故!」「誰知道…說不定妳的情報不準?」
剎那翻了個白眼,雖然對方看不到,「那一刻快來的關係,現在大多的城市結界都有些不太穩,會有妖獸入侵也是正常的。」牠低聲道:「今天早上我也發現了幾位偷偷進來的妖,順手解決了一些,不過破洞卻不知道在哪?」
「嗯?真的假的?」明日菜顯然也很訝異,「難怪最近在學院附近打掃的次數會增加,還以為今年怎麼不一樣了。」頓了聲又道:「不成不成,我得找時間把和香放到妳那,學院現在可比妳那的近衛府危險多了,我可不能讓和香繼續待下去…」「說到這,妳怎麼沒去上課?」剎那打斷對方,瞇著眼問道。


「呃…」
「和香前面的位置應該是妳的吧?我有聞到妖氣的味道。」剎那早就在第一時間注意到教室內有著一絲絲同伴的氣息,不過卻沒有往深處想。但如今知道和香也在同一教室內,而明日菜卻無故缺席…這讓剎那不由得很是懷疑。


「啊哈哈…其實今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說完還真的咳個幾聲,但剎那接口:「上面的味道很淡。」意思是不止一天沒去了。


「………剎那,妳確定妳不是來檢查的?」「當然不是。」剎那苦笑:「當初妳不是很高興的說要來?結果怎麼還是逃課了。」
「因為和香很喜歡嘛…妳明明知道我是個笨蛋,不喜歡讀書。」「那一開始就拒絕不就好了?」剎那好奇的問。「和香想和妳一起去學院妳就去,但想和妳一起上課怎麼就不見妳有多大意願?」


「我以為這跟和香的村子一樣嘛!誰知道上課不能睡覺,飯量又少,內容又難又無聊,上面說的話我根本就有聽沒懂。」明日菜哀怨地道,「還是楓好啊…那身板就是當高年級的學生也沒多少人信,每天只要逛逛學院,然後坐在樹上等夕映下課就好。」
「裡面教的內容牠也都會了吧?楓之前可是待在藏書更豐富的地方。」剎那也道。


「那夕映怎麼還去?」明日菜聽了卻是幽怨的道,「要不是夕映想去,和香也不會為難我。」「夕映是真愛書,和香也是。學院的書庫裡大概還有些她沒看過的吧?」剎那猜測著,「何況夕映會想來應該只不過是想體驗看看罷了。和其他人一起讀書,一起談話、遊戲的日子。」


「…說得好像妳也懂的樣子。」明日菜有些消沉,不過轉眼間卻又回到原來的樣子,「算了,反正只要和香開心就好!」式神拍拍翅膀,上面灌輸的魔力卻是要消耗殆盡,「有空去見見她,雖然不怎麼說,但我知道和香還是很擔心妳的,剎那。」明日菜有點忌妒的道著。


「啊啊…我會──!」「該死!怎麼這麼光明正大?這可是白天耶!」遠處一聲爆炸聲,空中色彩染紅,更是有紅炎攀升,明日菜急言道:「學院這由我來看守,剎那、妳速度比較快,妳去一趟。」
「我知道了!」也不做猶豫,剎那就是飛速的離開學院,直直的往烈焰竄升的那處去。
閃身躍上屋頂,剎那就是將自己的身影隱去妖氣放開,而蓋在短披肩下的開口處則滑出了兩道白影、在頂上移動的轉眼間,那白影如花苞般展開、就是一對雪白的翅膀。


腳下一使力,剎那拍翅而行,是比方才更快上幾倍。「還想逃?」剎那低喝、也不見愛刀斬出,牠就是伸爪一劃,就將那逃竄中的影子撕裂成六塊。「…狼妖?」看身型,卻是在謊林中也算獨霸一地的狼妖,但死於爪下的卻只是妖力低微的角色,想也不想,剎那又是往下一個逃竄的方向而去。


同一時間,城內火勢蔓延,城中聚集的防衛軍更是一齊出動、將火勢給一一撲滅,卻沒半個人去追逐縱火者。


「…原來如此。」又是扯下一隻狼妖的腦袋,剎那飛快的向牠四周地最後一位飛去,口中又是低喃。
在剎那一一斬獲時,城中也有幾處傳出一絲妖氣與魔力,而從五個方向往學院的方向移來,早將地圖摸熟的剎那,自然知道是哪些人。


東南的近衛,西南的教會,北方吸血一族、西方天狗,至於東方的──十字語那邊派出的是真名?
剎那皺著眉,有些猶豫的停下腳步,然後才收下滿身妖氣、將翅膀給收起。「…嗯?」果不其然,才沒過幾下、一位黑袍戴著白色面罩的女子落在離剎那不遠的地方,對方有些好奇的望了望落在地上的屍體,才正視著剎那。

 

「妳是哪邊人?」她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