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W松井…童話改的www(喂

路過的請輕噴wwww(被拖開

 

 

 

 

在大海的最深處,有著一處專屬於人魚的王國。

美好的、純粹的,乾淨的心靈與動人的歌聲。美人魚是稀少的、她們群居,以及護短…傳說中,只要飲下美人魚的眼淚,無論多麼重的傷都可以治癒;只要奪去美人魚的舌頭,便可以擁有世界上最完美的聲音;只要服用美人魚的心臟,那麼不老不死、便再也不是泡影。

為了保護美人魚,王國下了禁令──不准出水面。

外面的空氣是污濁的,會傷了她們那脆弱的喉嚨;外面的太陽是炎熱的、會燒痛她們那光華的肌膚;外面的人類是邪惡的,會將她們給騙的一乾二淨,體無完膚。

沒有誰願意出去。

每天幾乎都有一些長輩在告誡著孩子們,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可怕,人類是多麼的殘酷,有著人魚們怎麼也想不出的詭計,整日只會為了一些利益爭鬥。

是的,是如此告誡著的。

 


「妳願意用美好的聲音,換取在陸上行走的機會?」

「是的,我願意。」

……我知道了。

第一次的交易,從對方那取得了陸上行走權──上岸後、喝下了魔藥的瞬間,她感覺喉嚨異常的刺痛,而尾部則是快要撕裂般被拉扯著。

…嘎…嘎…」她喘息,美好的歌喉不在,望了望四周、乾枯的岩石,燙人的沙地,都跟文獻上紀錄的沒兩樣。

她發現了人類,穿著著奇怪的衣服、望著自己。

…?」好奇的低下頭,玲奈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地方能讓對方感到訝異。

看向那個人類,玲奈歪著頭,疑惑著。

 

並沒有長輩口中所說的那般邪惡,也沒有給她一種厭惡的感覺,只是皺著臉的、走上前──「!」「別怕!沒事…別怕。」那人說著玲奈聽不懂得語言,將肩上的布料取下後,披在玲奈的身上。

並且溫柔的,伸出手揉著玲奈亮麗的黑髮,安撫著。

…嘎?

「無法說話嗎」那人的話玲奈並不了解,只是從對方口中探出那有些低落的語氣,玲奈眨眨眼,也學著對方方才的舉動,扯了扯那人的衣料後,在對方彎下腰身時,伸出手揉了揉那人的髮。

對方錯愕了一下,才開心的笑了起來。

 

 

…妳願意用那頭美麗的秀髮,換取人類的語言?

「是的,我願意。」

…我知道了。

第二次的交易,為了聽懂人類的語言,她用黑色的長髮換取。

飲下魔藥的瞬間,玲奈的烏黑轉為了慘淡的白,她向著身穿黑袍的巫女點點頭後,離開了岸邊。

巫女剪起一縷脫落的秀髮,默默的收入了衣袖裡,看著玲奈向那遠方的城堡奔去,她緩緩的回到海底。

 


「妳願意用這人魚的雙眸,換取能知千里的聽力?」

「是的,我願意。」

「我知道了。」

第三次交易,她喪失了視覺,加強了聽力。

飲下魔藥的瞬間,玲奈本來水靈的星眸瞬間黯淡,她發現自己能聽到千里內的所有聲音。

她對著巫女道謝後,離去。

 

 

第四次,丟了白晢的肌膚、得來了一把能斬斷一切的劍,第五次、丟了無比的溫柔、換來了一時的直覺,第六次,當玲奈走到巫女面前時,她已經再也沒有當初的美貌,魔藥的後遺症讓她快速的老化。

「我想用一部分的歲月,換取回去的機會…」嘶啞的聲音,以及冰冷的表情。

巫女沒有回話,她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失去了眼瞳,玲奈看不見對方,她不滿的皺起眉頭,粗聲道:「我說了…「妳認為,妳現在的身體,還能讓我奪去一部分的生命力嗎?」

巫女打斷了玲奈的話。

「………」玲奈,被反駁的啞口無言。

她一次次的不理智,為了從巫女這得到一小部份的優越、失去了一堆無價的珍寶,玲奈連人魚最最重要的溫柔的心都拿去兌換了,這已經瀕臨界線的皮囊、又能從哪湊出哪代表著生命的能量呢?

可,是到如今了,她又怎能放棄。

玲奈咬咬牙,她對著那巫女,開口──「那麼,就用我那不再純粹的靈魂和妳兌換吧!」

「…我知道了。」

 

 

 

 

 

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早已被貶為守門者的玲奈自願去追回那些被人類捕獲的人魚幼童。

她為了能在陸地上行走,得到了雙腿。

為了能聽懂人類的對話,得到了語言。

為了能聽見孩子的求救,得到了聽力。

為了斬斷緊鎖的鐵鍊,得到了武器。

為了逃離人類的追殺,得到了直覺。

 

玲奈用最後的、不再純粹的靈魂,換取了回去的機會──早在第一次的交換中失去人魚之身的她,根本無法下水。

 

 

玲奈是第一位將被捕獲的同伴從人類手中救回的人魚,國君在她臨死前,赦免了她犯下的所有的罪。

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人魚的承諾,是不可反悔的。

來不及了…

 

玲奈拖著老朽的身軀,回到了巫女的身邊。

「請,拿走吧…」虛弱的身體已經達到極限。

「………啊啊。」

巫女笑了起來。

「我會的。」

她脫下了外袍,將其罩在玲奈的身上。

黑色的衣袍融入了玲奈的體內,蒼白的髮轉為烏黑、雙腿化為尾、萎縮的聲帶得到滋潤,而那枯朽的外貌回到了最初始的冷艷。

巫女的手輕拂過眼,將那失色的瞳給歸回──「…珠理?」

「對海神的誓言,不可反悔。」

隨著這話的終結,是那順著雙唇傳遞過來的溫柔,還有從眼眶中流下的淚水。

「沒有誰能將妳從我身邊帶離…」

因多年前犯下勾引親姊姊這污穢的罪的珠理奈,像個孩子似的笑著。

「妳是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