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日早晨,東條希今天雖不需前往神社奉職,還是特地在固定的時間點踏入境內,「希ちゃん…」出門前、被那孩子用手扯著裙襬不讓離開,穂乃果被昨日的事情一嚇,不單單是晚上睡的不安穩、一直在希懷中翻來覆去,連早上都沒什麼胃口。

可到頭來、穂乃果不說,希還是沒能得知昨天追著她們跑了好幾條街的是什麼。

這般的想著、希一邊彎下身來,她用手細細的撫過穂乃果睡差了的凌亂頭髮,將額頭輕輕地靠上,「ごめんな…我今天有點事情,必須去公司一趟吶。」若是可以,希也不希望在發生那樣的事情後放這孩子一人在家,只是『ラブライブ』將近,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希不可能連手邊現有的介紹部分都放棄,那畢竟是好友矢澤親手交給自己的任務。
「工作做完後就會立刻回來了…我答應妳。」右手溫柔的牽過那孩子扯著自己裙襬的,在細細的手腕上、本來空無一物的位置如今繫了條紅色的棉繩,棉繩上還串著九顆紫色石子,「穂乃果ちゃん可以一個人看家嗎?」

「……會早點回來?」「嗯,會早點回來,然後我們再一起去吃好吃的。」「…中午呢?」「還是一樣會打回家呦?不過穂乃果ちゃん可不能再窩在電話前面了吶,熱的話去房間裡,知道嗎?」
被問一句、回兩三個解答,希沒有將翡翠色自這份水藍上移開,而是仍帶著溫柔的望著。只要一想起昨晚、這孩子連人型都不願維持的,成了團毛球的窩在自己懷中死命扒著不放──「…穂乃果ちゃん,沒事吶。」原先被這孩子問到有些好笑的希收了收玩鬧心理、是被胸口處湧上暖意的感染著,讓嘴邊的溫度也升了起來,「只要穂乃果ちゃん不想離開的話,希ちゃん不會讓任何人帶走妳的。」

那是、被人所需要著的感受,真誠而沒有虛假的懇願、乾淨而沒有複雜的直率,被依戀、依賴著的感受使希有種靈魂某處被填滿的感覺,這都是於就學間遊蕩於『朋友』群中沒能得來的,純粹。
不想讓這孩子離開,因為是這麼的,讓人眷戀。

東條希看著那孩子哭喪著臉的嘟聲說著『穂乃果才不要離開希ちゃん…』的、將溫熱的身子蹭入她的懷中,暖暖的、暖暖的,把心頭上冰住了的部分也給化了開來──「じゃ…約束ね?」不分開。
與紅鼻子狐狸手勾勾手,看著穂乃果破涕為笑的模樣,希忍不住笑了開來。


雖說有著自神田明神大人那求來的護身用手鍊,可希也清楚真要有什麼萬一、縱使她就在附近也沒能來的及,出門前、再三的叮嚀穂乃果別隨意外出,門窗要上鎖與有人按鈴也不能隨便把門打開等等事項,才在快接近10點前離開家門。

踩著點的坐上電車,自住家快跑到車站的希有些喘的靠在角落邊上,昨今兩日的運動顯然有些過量,直至現在她的腳都還有些軟,只是…『ヤクソク』與短短的手指勾著約定的,明明沒有實質上的契約作用,單單僅能算是玩樂用的隨口一說──『あはは…久しぶりやんな』許久許久,沒有過的,是這般、單純想要一直陪同在身邊的約定,純粹的,沒有其他過多複雜的感情,僅僅只是依戀著那份讓人感到溫暖的笑容,以及澄澈的心靈。

被如今已稱的上絕跡了的孩子給依賴著,希嘴角不禁上揚著喜悅的弧度,可、翡翠色卻是沒染上過多欣喜的望著外側,窗戶外頭閃過一處處風景,這些全全皆無映入東條希的眼中,是因為──『…作為答謝,只要不是什麼太過份的事情的話…』昨日與那女子交換的名片再次被抽了出來。
銀白色手機主人『エリ』的好友…西木野真姬,希低頭看著掌中這可遇不可求的個人名片,上方只有寫著簡單的名稱與聯繫方式,可僅僅只是如此、便足以──「…也不全是壞事吶。」將其收在掌中,希沉沉地呼出口氣,她將腦袋上靠冰冷的鏡面,望向外邊。

西木野並不是南,南是因為東條欠著人情…再加上穂乃果本身也很喜歡南ことり這位設計界的人氣新星,所以無論從哪方面來看,東條希都不會將南ことり的手機拿去給矢澤にこ。
只是西木野不同吶…那孩子也說過了吧?『只要不是什麼太過份的事情』──手中把玩著西木野這頗有質感的名片,希細著眼的想了想、另一手自口袋中掏出手機,把僅有西木野姓名的一面給拍了下來,傳了出去。
「不知道會怎麼樣吶~」輕輕的笑著,希故意將手機關機,為的就是讓那位許在何處『跟拍』的好友兼老闆能帶著有趣反應的趕回來。

如此的想著,外邊稍嫌刺眼的陽光也就沒有那麼讓人難受了。



在目的站下車、出改札口前先取出通勤券隨手刷過,見內頭的餘額有些不足、希看了看外邊,還是先去儲了兩千日圓進去,「空空了呢…。」唯二的兩張千元大鈔消失後,皮夾裡僅剩一張萬元孤孤單單的待在原地,想到冰箱還有一些東西需要補充,再想了想發薪日,原本打算在假日時帶著穂乃果去海邊玩的計畫很乾脆的擱淺。

無奈的笑著踏出陰影處,沒有下雨便不帶傘的東條從來就沒有撐傘防曬的想法,她習慣性的走往不遠處那外觀破舊的大樓,在經過停車場時、眼角像是瞥見了什麼的頓了下,但身子僅僅只是一緩便又繼續前行──『奇怪…?』希皺皺眉頭的直往著破舊大樓底下走。
即使是方出社會不久,且剛入行不久的新人,但同樣的一點一線反覆走了多次後、總會多少有點印象,更別說希這般有在神社奉職的人,記憶力不好根本很難做事,『那台車…』雖然不懂牌子,但明顯是近幾個月來完全沒出現在東條希腦海中的車款,鮮紅的色彩將優美的車型帶出一種狂熱的炙情,彷彿在宣揚著車主無拘無束的性格。

這樣的車子,通常都不會停在大樓前的小停車場中,一來是這裡的停車場並不是全天營業,二來、買的起這等高價位的車主,應該也不會為了省下隔壁車場的管理費用…乘著悶熱的電梯來到9樓,『叮~』的一聲,伴隨著電梯門緩緩的打開,音量略大的對話緊接而來,「いい加減にっ、妳再跟蹤我,就別怪我不客氣了!」「啥、?!我、我才沒…說到底,妳不過就是個小小的繼承人,哪用的著にこにー我親自跟蹤啊!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問妳,妳們來這裡做什麼!」好友矢澤にこ、以及昨天那位女子…西木野真姬的聲音很直接的傳了過來,希困惑的走出電梯,迎面就看見自己的好友氣呼呼的站在公司門前。

而本該是背對著她,卻因聽見電梯音而一齊回過身的三人──分別是西木野真姬,南ことり,以及…「にこっち。」「何よ。」沒看到我在忙嗎?對於希的低喚,幾秒前還在和西木野爭論的矢澤にこ有些好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只是她那皺著的眉頭在對上希的翡翠色後,又是更緊的蹙起。

矢澤にこ緋紅色的眼眸瞥了眼被她檔在門口的三人,再看看東條,才大大的哈出口氣,「真是…喂,別檔在門口。」要就給我近來,沒事的話從哪來的就給我回哪去。
明明矢澤在私底下幾乎是恨不得把西木野財團的所有人都跟蹤一遍,可現成的人一來到她的面前又怯場…擺著容易被戳破的架子,持著可笑卻可愛的自尊心,看見這樣的にこ、希不由得無聲的噴笑出來,被領在前頭的那人細著眼的怒瞪。

因にこ好沒好氣的擺手趕人舉止給惹出不滿的西木野開口欲說些什麼、被一旁眼明手快的南ことり給勾過手臂,『真姬ちゃんっ』輕喊著的如在提醒著什麼,南ことり歉意的對著希笑了笑,才開口:「ご、ごめんね~突然來打擾。不過還真是巧呢~沒想到東條さん就是撿到エリちゃん手機的人!」

『エリ』,也就是那隻銀白色手機的主人──查覺到對方至今皆沒從自己身上移開的目光,希裝做沒有發覺得無奈地笑著,「我也有點意外…不過,如果沒記錯的話…和西木野さん約好的訪談時間,應該是訂在下週吶?」「那、那是…!」被她的翡翠色對上,西木野真姬面上閃過一瞬間的不自在,被保護的完好、且面嫩的孩子尚未深入社會圈中,西木野眉間蹙著尷尬的把紫眸別開,單手食指有如習慣地捲著髮梢玩著。
「誰、誰讓妳們公司就在隔壁!就算是『謝禮』,我也總得該知道要採訪我的是誰吧?」聽了西木野的話,東條無辜的眨眨眼。

做為撿到那隻銀白手機的『報酬』,東條希的確、是在發現『エリ』的朋友是那位西木野時,帶著三分玩笑七分認真的,詢問對方能不能抽空讓東條所屬的雜誌社進行訪問──當時的西木野在聽見她的笑語後,卻是意外地於認真思考過後、給了個正面的答覆,「…そうやね。」笑著應下,希引著來客一同入內,「當時沒有自我介紹、讓西木野さん特地抽時間過來,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吶。」
「っ…也沒什麼。」過於直率、不善掩飾,尚未過深接觸社會的孩子怎麼也沒能將目光對上自己。

希心底偷笑的兩三步走在眾人面前,而僅挨著她的、則是好友兼上司的矢澤にこ,「…什麼訪問,にこ我可是第一次聽說。」「我原本也是打算今天才告訴妳吶…只是昨天撿到手機的謝禮而已。」「嘿~撿手機就得到一個訪談的機會呀~不愧是希…的,妳以為我會相信嗎#」
「好過份吶~我可是什麼也沒有瞞にこっち呢。」「那南ことり呢?」「啊哈哈…。」
心虛的縮縮腦袋,得到にこ拿她沒輒的表情,希看著にこ面上強裝不耐煩、可嘴角卻沒能遮去開心的模樣,那是以往有如入手了站上舞台機會的、雀躍,就像個馬上就能入手玩具的小孩──不禁的,希心底輕嘆。

曾幾何時,從自遠方觀望、奔命追趕,直到如今的併肩而行…被防備心過重的矢澤にこ接受的當下,是種被承認、被認可的感受,那雙緋紅色的眸中映著的信任是東條希缺乏許久許久的──穿過不怎麼寬廣的辦公室來到最裡處的會議間,說是會議間…不如說是雜誌社用來堆放一些資料的儲物室,兩張長桌併攏放在正中央,兩邊零零散散的六張椅子,剛好是雜誌社社員能勉強坐滿的數量。

「不好意思、沒能來的及整理…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坐,我去替妳們倒杯茶來,這位是社長矢澤,如對公司有什麼疑問的話她也比較清楚。」在外人面前、希總會讓自己退到後方,雖說西木野等人主要應該是找東條、可畢竟矢澤にこ才是『老闆』,在這方面無論失不失禮,東條希都不會輕易的跨過去。

「待って!」
西木野一看她要走,馬上又站了起來,她兩手撐在桌上的望著東條,突然的喊音讓希微愣,只是在稍緩過後,希細了細眼地回望著對方,不開口的靜候著對方的下文,「…要離開前,多少也得告訴我大至上會訪談的內容吧?」想是看出東條希『倒茶』只是藉口的,西木野在這方面意外的很是敏感。
可硬擠出來的內容怎麼都能聽得出來,想是南ことり也是這麼認為,她一邊擺擺手,一邊露出無害的笑容,「其實…是今天早上開會的時候,真姬ちゃん說已經接受了一家雜誌社的訪問,只是因為接受的當下時間好像很趕…再加上東條さん名片上沒有標示公司網址,我們也不好判斷貴公司的性質和主要訪談時針對的方向,所以…」


所以,開完會的重要幹部們就這麼施施然的走過來了?

這麼歪著腦袋的回望著,得到南ことり更為乾淨的目光,希深深的注視著ことり沒有任何不穩的蜂蜜色,許久、才如不好意思的笑了,「原來是這樣,是我疏忽了。敝司這次主要是想以『ラブライブ』為主報導一些相關的消息…只是因為我的部分是介紹『ラブライブ』,因此下週預定的訪談內容,並不是由我來負責吶。」
被針對著的感覺越發嚴重,就越是想逃脫,被左右兩方的兩人包夾著,希下意識地抬頭望向坐在主位上的矢澤にこ,後者早在這之前便已臉色難看的站了起來──「…如果是想和A-RISE週刊上介紹欄位一樣,是介紹場地、基本配備與相關人士的話,那塊是我負責的。」
自方才起便一直站在角落的女性,總算是開口說話。

那是偏冷漠、而又有些生硬的口吻,那人一開口、希整個人便忍不住硬直了起來,她看著矢澤にこ露出訝異的表情,見著那色緋紅倒映出另一人的影,「…能給點時間嗎?」希反過身,望向她怎麼裝作不在意、身體卻總會把所有注意集中的存在身上,那是一位長像標緻的女性,身材高挑有型,這人有著一頭金色的長髮、被高高綁成馬尾,那色略涼的天藍眼眸正一瞬也不眨地直視著她。

「我想和妳談談。」這人,那隻銀白色手機的主人,『エリ』──冰冷的天藍色警告似的細起,有如告訴東條、就算她再怎麼逃離,也怎麼都無法逃出她的掌心一般…透過自己背著光線的祖母綠,東條希抿著唇地深呼吸。

「…我和妳沒什麼話好說的。」
明明沒有那個意思,明明不該如此惡意,只是東條希只要想到對方接下來可能會做出的事,就是忍不住的,把警惕給放在外側。

那人高高的挑起眉頭,而後又細細的鎖緊,『エリ』天藍色的瞳孔危險地緊縮,她上前了兩步、站上東條的面前,高上約3公分的身高差、讓希不得不稍稍仰起下顎的回望,只聽『エリ』微彎腰地將兩人距離拉近,壓低著嗓音的道:「如果妳想要讓她們知道的話…在這說我也不介意。」挑釁的,挑釁的,讓人不禁咬牙地刻意。

東條希再一次深呼吸後,回過身的對著矢澤說道:「ごめんな~にこっち,我稍微有點事情…這裡就先交給妳了。」「等っ喂!希!」不理、許是沒有心神去注意其他,東條希聽見後方邁出的腳步音,她朝著西木野與南兩人點點頭後,就是跟在『エリ』的身後離去──看著那人很自動自發的拐入茶水間,看著那人在她進來後雙手環胸的靠在牆邊望著自己,看著那人見東條關上門後滿意的勾勾嘴角,東條希死命的蹙著眉頭的,兩手扯著衣襬。

「…放心,我不會對妳怎麼樣的。」
那人,『エリ』看出了她的不安,她沉下眼,彷彿這狹窄的空氣也跟著黏稠了起來地,是讓人坐立不安的壓抑,「前提是,妳得把牠給交出來。」

「っ…、」聽了這話,本將視線落在地面上的希猛然抬起頭來,透過翡翠色的瞳孔、望見的,是一過份標緻的面龐,那人有著修長高挑的身材、櫻色的唇瓣,認真而嚴肅地表情浪費了那張漂亮的臉蛋,美麗的金色柔髮被高綁在後方──綁成高馬尾的關係,讓那白哲的頸部也同著曝露在空氣中,連同著不屬於人類的狐狸耳朵。

細看,這人身後隱隱約約可見的、是那透明而蓬鬆的尾巴,慵懶而危險地在後方擺晃。


「稻荷神的狐侍,不是神田明神的巫女可以隨隨便便扶養的…說,牠在哪?」
本以為早就消失在世間上的、那因神社緊急搬遷而失去『住所』的稻荷神使者,如今身上僅存淡淡香火的金狐『エリ』如此的說著。

想到家中穂乃果開心而純真的笑容,想起昨日那孩子不安而害怕地恐懼,不只是東條希依賴著穂乃果,穂乃果也確確實實地、需求著希的保護──『嗡嗡嗡嗡…』「!」放在長裙口袋的手機傳出震動音,希眼角餘光捕捉到牆上掛鐘的時針指向,察覺到面前金狐『エリ』的一愣,希反射性地隔著布料用手按住手機,將其掛斷。


「……是牠嗎?」
看了她的反應,『エリ』也意識到了,那人細著眼的走近,在希想反身奪門而出前一掌蓋過了觸上門把的,「…今度は逃さないわ。」比東條高上幾公分,恰巧將她給覆去的,希目光死死的瞪著自己被掌去了的左手,感受著背後的溫度,金狐帶給她的威脅使背脊發寒──『今度は逃さないわ。』果然,昨天追著她們的,就是稻荷神的使者嗎?


『エリ』的左手上,那本被衣袖蓋去的部位,希瞧見了有如穂乃果手上、卻是更嚴重的…擅闖神明境內的,『警告』痕跡。
口袋中的手機震動,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