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的瞬間,是夢。


眼前的幸福,是幻覺。

 

 

 



站在城牆上,遙望著遠方。宮澤佐江站在自己身邊,她一臉凝重的望著同樣的一個方向,「由紀…妳說這次…?」「還要再看看。」雖然那人沒有接著說下去,可由紀還是了解之後所要訴說的話語,「這次是由高橋桑與增田桑帶領,照理說即使是遇上中等王級也能夠領人撤退…如果一小時後還是沒有發現蹤影,我們這再出發。」「…是。」


宮澤佐江點點頭,應了下來。


站在她們身後的,是幾位偵查兵,雖然將視線放在遠方、可卻也不時的漂移著,或是視線放在前方的這兩人身上──十幾歲的女孩,精英能力者。
「我們先下去吧。」柏木由紀回過頭、目光掃過那有些好奇的軍人,讓後者們縮縮腦袋。感覺到宮澤佐江的疑惑,柏木由紀搖搖頭、往那階梯走了過去,「上面已經發布了打通A廢料區的命令,所以等高橋桑她們回來後,我就會領兵出發…宮澤桑,到時候學院就麻煩妳照顧了。」「我也要去。」

「……」
柏木回過頭去,宮澤佐江背著光,無法看清那面上的表情,僅僅只能看見那抿起的、不甘的唇辦,「我也要去…由紀。」

宮澤佐江凝視著眼前的這人,雪白的肌膚、黑色直長的柔髮,無論怎麼看、都無法與那帶兵掃平城外敵方的領導型能力者做出聯想──就是這樣的柏木由紀,領導著學院、領導著士兵,領導著人民──與外界戰鬥。


「別留下我,我想幫妳。」


宮澤佐江上前幾步,想伸手拉住那人的、可卻被一個簡單的側身給避開,「…不行。」「由紀!」柏木像是沒有發現宮澤受傷的,轉身離去,直到走下城牆,站在那大地上,才緩緩的回過身。


望著那依然站在高處、滿是苦意的戰鬥型能力者,太陽光線有些刺眼、讓她不禁有些眼花,彷彿、以前曾在哪看過這景象──背對著陽光的,堅毅的,妄想承擔著一切的…笨蛋。


「…妳留下來…留守學院。」柏木輕喃著,她知道那人聽的見自己的聲音,「留守的任務,我只放心交付給妳…佐江。」
宮澤輕輕一顫,而後微仰頭,接著嘆息──「…我知道了。」她快速的走下階梯,來到柏木的身邊,一手快速的握住柏木由紀的右手腕,「但是…要答應我,早點回來。」「…嗯。」


輕聲的應著,柏木由紀點點頭、即是轉過身返回不久前方走過的道路,掙脫了宮澤佐江的拉扯。


低著頭望著那還殘著觸感與溫度的,宮澤嘆了口氣,才緩緩的跟上。


那人,依舊是與自己保持著距離。

 

 

 


初次的主戰成功了。


向來皆是清掃城外平原的軍人、第一次以清掃A廢料區為目標發動攻勢,首戰告捷。


精疲力竭的回歸,打開的城門後方是令人鼓舞的歡呼,可也多少有著悲痛的哀鳴。那一個個背抬回來的傷者、軍人手上捧著的遺物,還有那滿臉複雜──獲得了兩個禮拜的休息,柏木由紀卻是沒能感覺到高興。


「由紀!」站在學院門口的多田愛佳完全不顧是否有人在看,直接的朝著柏木由紀撲了上來──「由紀。」「由紀…」平嶋夏海與佐伯美香兩人一左一右的來到柏木身邊,在多田愛佳放手時各自的上前擁抱了一下,「歡迎回來。」「嗯。」
佐伯美香上下的檢查了一下,在發現除了疲憊外沒有什麼問題後、才鬆了口氣,「萌乃、生來還有奈琉、玲菜,辛苦了。」這次是B院部分能力者與K院的共同合作,K院的人早就早柏木等人一步回到學院,現在也許正在慶功來著。


「殺人犯!」吵吵鬧鬧的市區突然有著一聲刺耳的悲鳴,一位婦人想要衝上前扯過柏木由紀的手,卻被送能力者回學院的軍人們攔截起,「……由紀,走吧。」佐伯美香與平嶋夏海早就在那瞬間做出反應的站在這次出動的能力者們的前方,將柏木、野口等人給護在身後,「妳這個惡魔…我的兒啊…為什麼會跟了妳這種冷血無情的能力者出征,妳早晚會下地獄的!」


「妳!」「愛佳!」柏木一把抓住想上前理論的多田,將其扯到自己身後。


她望著那滿是扭曲的婦人的面孔,卻是無法從這次戰死的軍人名單上做出聯想──「…她說的沒錯。」死在柏木由紀手上的軍人,太多太多。


如果真要講,那麼、也許死在柏木由紀這位能力者手上的人類的生命,遠遠超過一位高階王級異化獸。


「雖然我不清楚您的兒子是哪位…不過,我得聲明…我沒有做錯。」排開佐伯美香,柏木由紀站在那婦人身前,望著那被軍人們聯手禁錮著的蒼老面孔,柏木由紀淡淡的道著,「至少,您兒子的犧牲,守下了大部分人的生命…也間接的守護了您,不是嗎?」「誰要聽妳的解釋!把我兒子還給我!」


「放肆!」軍人憤怒的甩了那婦人一巴掌,可後者卻不顧嘴角溢出的血跡的,死死的瞪著柏木,就像是要將她的面龐深深的記在心底一般──「我死也不會放過妳的!」


「………如果這能…令您好過些的話。」

柏木深深的像那些圍觀的群眾們鞠躬,而後轉身離去,「不需要妳的假惺惺!這個殺人犯…惡魔!」那方的遮掩也無法阻去的音,讓柏木放慢了腳步,抬頭、看見的卻是那一個個深信著自己的夥伴們,「…我們回家吧?由紀。」佐伯美香溫柔的笑著,向她伸出手來。


「…嗯。」


野口的不滿、田名部的蹙眉、多田的憤怒、井上的苦澀、平嶋的擔憂、仁藤的疑慮,無論是哪種,在望向柏木時,那眼底的信任與善意,卻是怎麼也無法隱去的。


握上佐伯美香的手,感受著來自於對方的力量,看著遠方學院處聽見聲音而趕緊跑來的,他院的能力者──「我們回家。」


沒有忘記,沒有忘記,加諸在自己肩上的責任──只是,請、讓她…再多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幸福。

 


『別忘了妳答應過的…由紀。』那人的音彷彿還在耳邊,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著自己,別鬆懈、不放棄──僅僅只有少數人能知的真實,卻全都將期望放在自己身上,太過、太過…沉重。

 

 



神啊,如果祢真的存在的話。



請別,讓夢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poo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